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何必添堵 身边探幽也挺恣 “五一”假期乡村游近郊游成主流,潍坊市18家重点景点迎客183万余人次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0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乡村游近郊游成主流,潍坊市18家重点景点迎客183万余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适宜,是出游的好时节,不过全国各大热门景区被“挤爆”的照片频繁登上热搜,不少市民干脆选择近郊游、乡村游,同样可以放松心情,而且还能避免被堵在路上。据统计,5月1日至4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8家游览景点共接待游客183.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180.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1%和34.89%。

怕路上堵车耽误时间,不少市民选择近郊游

虽然今年“五一”假期有四天,但是为了防止路上堵车耽误时间,大多数市民都选择了近郊游、乡村游等。这四天时间天气晴朗,气温适宜,不少景点出现爆满的情况。探亲访友和亲子游成为都市游主题,市内各大公园景区客流集中,以山水踏青、乡村体验为主的城市周边游需求旺盛,市民在游玩中释放了压力,体验到了快乐。

“如果到外地玩,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路上,时间太紧,也看不到什么好景色,不如在周边放松一下,节后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家住奎文区早春园小区的于先生对记者说,假期他跟朋友去了青州黄花溪游玩,逛了逛青州古城,非常不错,“常年生活在城市,感觉大山里的生活别有情趣”。

5月4日,记者来到滨海欢乐海沙滩看到,尽管已经是假期最后一天,但沙滩上依旧是人山人海,一个帐篷连着一个帐篷,特别热闹。

家住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有老有小,出远门不方便,所以“五一”期间一家人在城区的各大景区转了转,老人还没有来过海边玩,所以当天特意来看看。“刚刚去乘坐了一下摩天轮,又来海边,孩子玩得高兴,老人心里也舒畅。”李女士对记者说。

据悉,“五一”期间,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产品激发了游客的热情,文化体验游、乡村游、亲子游、近郊游成为主流。据统计,5月1日至4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8家游览景点共接待游客183.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180.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1%和34.89%。

广场上公园里游人如织,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记者走访潍坊植物园、风筝广场、市人民广场等地发现,不少市民在游玩,处处充满欢声笑语。5月3日,记者来到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看到,这里游人如织。“我们两家人约着一起来的,带着孩子出来放松放松。”奎文区凤凰花园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假期期间天气非常好,他们在公园里一起野餐,骑行赏花。

“今年‘五一’假期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客流量创新高。”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颜廷臣说,他们主推湿地公园春游赏景,而且免门票,单日最高客流量15万人次左右,假期四天总客流量在50万人次左右,其中不乏潍坊周边县市区以及淄博、东营等省内城市组团前来的游客。

5月2日,记者来到寿光中华牡丹园看到,第二届寿光牡丹文化节正在举办中,30余万株雍容华贵的牡丹花迎着和煦的暖风华丽绽放,花朵硕大喜人,花瓣重重叠叠,市民和游客徜徉在芬芳四溢的牡丹花海中,欣赏着雍容国色、观看着文艺展演,流连忘返。

公园里还有一些身穿汉服的年轻佳丽蹁跹于牡丹花丛中,长裙摇曳、仙袂飘飘、美不胜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据了解,汉服、汉舞、礼射等汉文化展示是本届牡丹文化节的一大亮点,让市民及游客可以在近距离感受盛世中华的幽幽古风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来自淄博的刘先生带着一家人特意过来游玩,不停拍着照。“‘五一’期间没有选择去大景区玩,而是特意来到潍坊。按照往年经验,大景区里一般都是人挤人,而且住宿的地方还不好订。”刘先生说,他们慕名来寿光观看牡丹花和菜博会,玩得特别尽兴,尤其是中华牡丹园里各种各样的牡丹花争奇斗艳,让一家人看得非常过瘾。

十笏园文化氛围浓,外地游客来感受老潍县

5月3日,记者来到十笏园文化街区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这里还安排了民俗表演,备受游客青睐。

很多游客表示,前来十笏园游玩最主要的还是希望能够在这里找一下古代的感觉,体验一下潍坊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来自青岛的韩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他选择带家人来潍坊游玩。他曾经在潍坊工作过一段时间,对这里比较熟悉,可以让家人玩得开心。来到潍坊后,第一站就是带孩子来到十笏园,感受一下老潍县那种特殊的文化氛围。“十笏园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古典园林,带着孩子来逛逛,能够让孩子从中体会一下潍坊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我觉得还挺有意义的。”韩先生说。

来自日照的游客孙先生同样是带着一家人特意赶到潍坊来玩。“潍日高速通车后,从日照来潍坊特别方便。”孙先生说,他的孩子非常热爱国学,对历史非常感兴趣,所以带孩子来十笏园玩耍,寓教于乐,既放松了心情,还学到了东西,感觉非常不错。

本报记者邓永杰赵春晖隋炜凤

相关新闻

假期青银高速潍坊段发生事故三十余起

本报讯5月4日是“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的最后一天,从当天上午开始,青银高速潍坊段的车流量明显增大。与往年相比,由于天气晴朗,加上假期延长导致出行人数明显增加,青银高速潍坊段的车流量相当于平时周末的6倍左右。

山东高速潍坊运管中心工作人员杨波介绍,因车流量大,从假期首日开始,多处收费站基本上都是上午临时封闭。5月1日上午7时10分,因青州段主线车流量大,青银高速昌乐、寿光、青州西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高速返程期间也是车流量高峰期,返程车流量不小,青银高速多处路段出现了压车现象。5月4日上午10时58分开始,青银高速不少收费站临时关闭,直到晚上7时58分,潍坊东、潍坊、昌乐、寿光、青州西站双向入口才恢复正常通行。

5月3日下午4时左右,在青银高速青州段济南方向204公里处,孟女士驾驶一辆白色小轿车一直紧跟前车,并未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追尾前方车辆,又致使该车追尾其他车辆,造成三车追尾事故,所幸无人员受伤。

记者从山东高速潍坊运管中心获悉,青银高速潍坊段“五一”小长假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以刮蹭、追尾事故为主,一共30余起,都及时得到了处置。

(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青州农商银行创新“四上”党建模式

□记者张蓓通讯员张海霞报道本报青州讯青州农商银行坚持将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业务转型发展的“红色引擎”,...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何必添堵 身边探幽也挺恣 “五一”假期乡村游近郊游成主流,潍坊市18家重点景点迎客183万余人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