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一季度全省快递业务量突破5.49亿件 快递网点乡镇全覆盖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0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婉通讯员孙阳报道

本报济南5月8日讯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一季度全省邮政业发展态势良好,全省邮政业业务收入103.5亿元,同比增长22.8%,快递业务量突破5.49亿件,同比增长30%,两项增速均跑赢全国平均增速。

终端服务方面,目前全省累计布放智能快件箱4.14万余组。在淄博,快递企业与“摩西管家”合作,利用“摩西管家”社区平台实现末端投递,已试点建设103处社区快递综合服务站;在潍坊,已打造寿光“菜都驿站”综合服务中心68处、“青州快递驿站”综合服务中心30处,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末端投递服务格局更加完善。

农村寄递方面,共享站点、共享投递等模式持续推广,农村地区寄递服务网络进一步延伸。

“在去年创建临沂蜜桃寄递、滨州冬枣寄递两个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金牌项目基础上,今年我们力争再培育烟台苹果寄递、青州花卉寄递两个全国金牌项目,以及若干个寄递量超500万件的银牌项目和一批超百万件铜牌项目,让山东省的特色农产品搭上寄递快车,深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杜继涛说。

新闻推荐

风从东方起 逐梦正当时

□本报记者潘来奎芳菲四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世界东方的渤海之滨、潍水河畔,有一座名叫潍坊的城市,再次拨...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全省快递业务量突破5.49亿件 快递网点乡镇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