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丢失人工耳蜗 男孩无法上学 重新配备需要6.5万元家人难以承担,盼捡到者能够归还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8-1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青州10岁男孩张长胜从小耳聋,后来在残联部门帮助下配备了人工耳蜗,听到了外界的声音。8月11日,记者采访得知,最近他的人工耳蜗不慎丢失,寻找多日未果,这让他和母亲犯了难,如果重新配备需要花费6.5万元,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难以承担。同时,马上就要开学了,张长胜依然处于无声世界中,如果有人捡到了他的人工耳蜗,请及时归还。

祖孙乘公交,不慎将人工耳蜗落车上

8月1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张长胜的妈妈朱金萍,了解到截至目前孩子的人工耳蜗已经丢失13天了,多方寻找一直没有找到。没有了人工耳蜗,孩子听不到外界的声音。

据了解,张长胜从小生活在青州,4岁时爸爸因意外去世,母亲朱金萍改嫁到寿光,而他一直在青州跟着爷爷生活。不幸的是张长胜从小耳聋,因为家庭困难,小时候无法听到外界的声音。后来,朱金萍为孩子申请了公益人工耳蜗,人工耳蜗仅外部设备就要花费6.5万元。

7月29日,张长胜的爷爷带着他到潍坊城区维修人工耳蜗,并安装新电池,以备新学期开学用。他们返回寿光途经稻田镇,并在此乘上了2路公交车,然后转乘16路公交车。“当时下着大雨,担心人工耳蜗被淋湿,所以孩子的爷爷摘下来,放到了一个红色纸壳包装袋内,下公交车时忘记带走了。”朱金萍说,孩子的爷爷返回寻找,发现袋子不见了。

孩子听不到无法上学,盼好心人归还

人工耳蜗丢失后,朱金萍和家人非常着急,通过各种办法寻找。“我们去过寿光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帮忙寻找过,可是没能找到。”朱金萍说。

朱金萍表示,如果重新更换耳蜗外机需要再花几万元钱,这让生活拮据的一家人犯了愁。再过半个多月就要开学了,可是孩子丢失人工耳蜗,什么也听不到。

记者了解到,人工耳蜗是极度耳聋患者的助听设备,人工耳蜗外机是与患者本人头部植入的耳蜗配套使用的,其他人拾到没有任何用处。如果有好心人捡到张长胜的人工耳蜗,请拨打电话18765668329与朱金萍联系。

文/图本报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200人齐聚鸢都助力文旅融合

早报8月11日讯8月10日,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日报社、奎文区政府联合主办,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潍坊金宝旅游集团具体...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丢失人工耳蜗 男孩无法上学 重新配备需要6.5万元家人难以承担,盼捡到者能够归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