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青州:干部进村抢险,村庄自建应急队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13 14:17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青州市102省道庙子镇黄鹿井村前段突发塌方,青州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调派挖掘机到场清理。(任治安摄)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州市出现大范围持续强降雨,8月10日6时-12日15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83.9毫米,青州市多个镇街不同程度受灾。

台风来前,青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提前发布预警、安排部署做好人员转移和危险点排查工作,及时组织公安、消防、供电、通讯等单位和人员连夜奔赴受灾地区,全力做好巡查抢护、人员转移安置、水毁设施抢修抢通、组织生产自救等工作。目前防汛排涝、抢险抢修、灾情统计、恢复生产等工作正全面有序开展。

干部全部进村

村庄自建应急队

接到台风预警后,王坟镇迅速行动。8月11日下午,全镇共转移安置群众1800余人。

据王坟镇涝洼村村主任尹海国介绍,8月10日,村里就组织起了由46名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志愿者组成的应急队,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出现的险情。

在涝洼村驻守的镇管区干部孙毅告诉记者,全镇的机关干部、公安干警、消防人员等共180多人,于8月10日下午全部分散到全镇100个村居,每个村也都组建了至少20人左右的应急队伍。镇上还给王坟、涝洼等重点村,配备了对讲机,保障通讯畅通。

8月12日下午,王坟镇党政办工作人员赵金峰介绍,镇上干部正在挨村挨户巡逻,调查灾情,排查安全隐患。目前在排除险情的村居,转移安置的群众大多已回家。

抢险抢修队伍

冲在最前面

8月12日上午,由于连日的降雨,河道水位暴涨,水流湍急,青州市王坟镇228省道跨阿陀河道桥北侧堤岸冲损严重,东侧桥基也被部分冲坏。青州市交警大队四中队及时赶到现场,在桥头设置起路障和安全警示,从11日下午开始,民警一直在此执勤,指挥引导交通。同时,附近的阿陀村也安排了村民轮流在桥头值班,协助交警提醒劝阻来往的车辆和行人。

在王坟镇王坟村西,大石河桥被湍急的河水冲蚀了桥基。山东省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邮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冒雨赶来施工,及时抢修损毁路段和通讯线路。

8月12日下午,青州市庙子镇102省道黄鹿井村前段,突发塌方,阻塞道路。得知消息后,青州市公路局和庙子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调派挖掘机到场清理,仅用半个小时完成道路疏通。

安置点传来问候:

“住得还习惯吗?”

“你们住得还习惯吗?有什么要求可以随时提。”8月12日下午,庙子镇党委副书记王红在泰和公寓安置点,挨户走访,帮助村民们解决实际困难。“哪有不习惯,这有空调有热水器,吃的喝的都不愁,亏了党委政府想着我们。”66岁的殷公井村村民岳玉庆说。

据了解,截至8月11日下午,庙子镇紧急转移安置2200多人,其中,集中安置1300多人。泰和公寓安置点安置了殷公井村、圣峪口村和东张村三个村的村民,共407人。

“这三个村地势相对低洼,从8月10日晚,我们就陆续把村民都转移到了这里,用大客车一车一车拉的,提前在这储备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王红介绍,考虑到老人和孩子多,庙子镇党委政府还从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协调了数名医生组成医疗组进驻安置点。

据了解,目前,青州抗灾工作转到路、电、通信等基础设施的抢通抢修中来。交通部门累计出动巡查车辆280余次,抢险人员320人次,人员清理倾倒树木、路面积水、局部塌方等受阻险情300多处,累计抢通公路150.7公里;移动、联通等通信营运企业第一时间派出应急通信车和救援队伍,进入王坟、庙子等受灾严重区域,恢复通信;供电公司累计派出人员771人次,抢修车辆268台次、大型抢修机械28台次,恢复2条10千伏主线、27343户用电。目前,青州市党员干部正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有序恢复生产。

新闻推荐

山东青州因“利奇马”多镇街受灾 全市转移4580人无伤亡

8月11日下午,澎湃新闻从青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州市出现大范围持续强降雨,8月10日8时至11日11时,全市平...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州:干部进村抢险,村庄自建应急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