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张连川的大学之旅开启啦 潍坊银行志愿者送父子俩赴济南报到,山东大学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9-02 09:5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高考期间,本报曾多次报道过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南崖头村18岁的张连川因肌肉营养不良,只能靠父亲背着进出教室,今年高考考出637分的好成绩,被山东大学物理专业录取。7月底,张连川收到了山东大学的录取通知书。9月1日,张连川父子在潍坊银行爱心志愿者的陪同下到济南报到,开启他的大学之旅。

父亲一大早起床检查行李,亲友老师来送行

9月1日早上5时许,记者跟随潍坊银行爱心志愿者驱车赶往张连川家。张连川和父亲早已收拾好了行李在家等候,一个行李箱,一辆电动轮椅,带着简简单单的行李准备开启大学之旅。“早上4点我就起床了,又检查了一下行李。”想到儿子即将去山东大学报到,父亲张玉坤很是激动。

一周前,张玉坤就开始给儿子收拾行李,除了基本的生活必需品,还给儿子带上了几本平常喜欢看的书。

得知张连川当天去济南,他的姑姑、大娘、嫂子和青州一中的老师们一大早就赶来帮忙。张连川要去济南上大学了,亲人们有些不舍。“连川考上大学,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孩子这些年吃的苦总算是得到了回报,希望大学生活一切顺利。”张连川的姑父赵忠和说。

得知张连川被山东大学物理专业录取后,潍坊银行为他送去电动轮椅和1万元助学金。报到当天,潍坊银行又专门派车将张连川父子送往济南。“到了大学,有什么困难可以联系我们,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潍坊银行青州管辖行爱心志愿者韩勇说,“未来四年我们将持续关注他。”

山东大学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并捐助爱心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张连川父子终于到达了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志愿者等一行人早已等候在学校门口。车辆停稳后,大家围上来,帮忙搬轮椅、拿行李,带张连川来到物理学院新生报到处。学院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领学生卡、宿舍钥匙等入学手续一气呵成。

张连川的事一经报道,引起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纷纷捐钱捐物,帮助他圆梦大学。开学当天,山东大学的老师将爱心人士捐助的6000元以及山大老师“爱心一日捐”的5000元交给了张连川。同时,学校还为他免去部分费用,并发给他爱心被褥费500元和校园卡200元。

“张连川和其他同学一样,都是我们山大的骄傲和希望。希望张连川在这里茁壮成长,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说,根据张连川的自身情况,学院在住宿、就餐、人文关怀方面专门制定了具体措施,希望他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张连川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学校环境很好,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我将在这里度过四年,想想都觉得很激动。”

特意安排了方便的宿舍,床铺也铺设整齐

考虑到张连川的身体条件,山东大学特意将他的宿舍安排在了一楼。张连川所住的宿舍楼原本就有无障碍通道,为了更加方便轮椅进出,学校将无障碍通道进行了重新铺设,将他的宿舍门口也安装了轮椅通道,厕所安装了扶手。

辅导员葛鹏飞带领张连川来到他的宿舍,学长们早已把床铺铺得整整齐齐,还贴上了浅蓝色的壁纸,床上挂了很多写满鼓励话语的明信片,让人感觉十分温馨。

和普通四人间宿舍不同,张连川的宿舍只有3个人居住。这也是学院考虑到张连川的身体条件,为了方便他的学习和生活,特意安排的。两个室友孙洪鑫和肖朗也在宿舍迎接他,三个小伙子一见如故,聊得火热。

“张连川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未来的大学生活我们将一起度过,有这样自强的室友,我们都很开心。”孙洪鑫说。

安顿好儿子,张玉坤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儿子开始他的大学生活了,我要在这里陪读四年,特别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和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张玉坤说,学校也专门给他安排了宿舍,并提供了后勤岗位,他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儿子。

文/图本报记者刘燕

◎相关新闻

刘欣雨有了更多“亲人”

本报讯7月10日,本报A07版以《双亲离世,她要撑起整个家》为题报道了青州市王府街道李家大峪村准大学生刘欣雨的不幸遭遇后,引起了广泛关注。9月1日,记者了解到,刘欣雨被潍坊学院录取,即将步入大学校门。为帮助她,爱心人士捐助了爱心款,省公安厅圆梦爱心助学团将资助她完成学业。

“收到潍坊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心里非常高兴和激动。”刘欣雨说。

李家大峪村村主任李延宝表示,他和村民们真心为刘欣雨感到高兴,这也是孩子人生的一个新开端。“虽然孩子家庭遭遇了不幸,但报道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爱心企业家、社会公益团体纷纷送来了助学款。”李延宝说。

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圆梦爱心助学团团长刘乐泉看到报道后,联系到了李延宝。7月26日,李延宝带着刘欣雨来到省公安厅。刘乐泉从关心她的衣食住行、学习生活,到未来的成长发展,并为刘欣雨准备了装满文具和生活用品的背包。“我们计划每年资助刘欣雨8000元,如果以后读研、读博,我们会继续资助,一直到孩子完成学业。”刘乐泉说。

李延宝告诉记者,9月7日开学时,他会送刘欣雨去报到。村里也会对她家提供帮助,让她在学校能够安心学习。同时,也非常感谢众多好心人对刘欣雨的关心和帮助。

(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多近90%

雨季今日结束,今年雨季前期降雨偏少后期降雨集中进入8月下旬后,潍坊市天气凉爽,秋天的气息也愈加浓郁了。8月26日,记...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连川的大学之旅开启啦 潍坊银行志愿者送父子俩赴济南报到,山东大学开通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