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接力红色基因 立足本职建功业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9-04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希丽

通讯员陈小妹

巾帼不让须眉,她是绽放在新时代的“铿锵玫瑰”。

不同的身份,却绽放同样的精彩。作为政协委员,她积极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作为企业家,她始终不忘初心,主动奉献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她就是青州市政协常委、山东尧王控股集团总裁宗剑飞。

一门三代,接力传承红色基因。宗剑飞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比较富裕并有传统家教和文化氛围的家庭,祖辈和父辈的言传身教伴她度过了美好童年。她的爷爷曾是一位红色资本家,早在30年代就在山东益都、山西、上海、青岛等地有货栈、煤栈等多处产业。新中国成立后,她的爷爷将上海、青岛和山西等地的所有资产全部放弃,奉献给了社会。这一切对她父亲的影响很深远。宗剑飞的父亲宗立成创办私营公司,组建尧王集团,实现公司多元化经营,牢记祖辈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功成名就后,她的父亲不忘初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政府排忧解难,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这一切在宗剑飞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闪闪红心永驻她的心间,一直鼓励和鞭策着她不断前进。

宗剑飞一手建立尧王制药北京研发中心,拥有多名国家药典会专家顾问团队,以生物药、化药为主的新药研发中心,直接成果转化二十多个新产品,包括具有领先技术的巴布膏剂型新产品的生产转化,为青州制药本部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新功能。由她主导在原有中药基础上增加的新中药项目的立项,成为尧王制药另一发展的新驱动力,也为青州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常怀感恩之心,牢记来时之路。宗剑飞在企业发展后,不忘回报社会,主动承担企业家该有的担当与责任。去年以来,青州两次受台风影响,出现特大暴雨,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群众生命财产受到重大损失。宗剑飞积极响应青州市政协号召,带领公司广大员工积极向受灾镇街及慈善机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不忘初心才能更好继续前行。宗剑飞还热心社会慈善事业,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对帮扶困难儿童、贫困母亲,支持教育、医疗事业发展,累计捐款捐物1.85亿元,为促进青州地方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和赞誉。

新闻推荐

唐长安的留学生管理 □刘永加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河北工程大学一外籍留学生因性骚扰他人被处拘留十日并遣送出境,这说明我国并不是来华留学生的法外之...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接力红色基因 立足本职建功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