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违法占用河道 全部拆除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9-0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9月8日,青州市组织水利、公安等部门和邵庄镇相关部门对淄河沿岸2公里区域内的现有企业和闲置院落进行清理整顿,将在淄河沿岸台头片区拆出土地310余亩。多年来,淄河河道内乱搭乱建等现象时有发生,导致河道环境破坏严重。近日,青州市启动了淄河沿岸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改善淄河沿岸生态环境质量。

邵庄镇首次集中拆除行动将拆出土地约310亩

9月8日,青州市组织水利、公安、行政执法、供电、市场监管等部门和邵庄镇对邵庄镇辖区淄河沿岸台头片区2公里区域内的生态环境进行了清理整治行动。早晨7时30分许,多辆挖掘机、铲车、运输车等来到淄河台头片区,对这里堆放的物料堆场、停车场、企业、房屋等占用河道及周边行洪区域的设施进行拆除。

据淄河河道清障专项行动副总指挥、邵庄镇镇长王国良介绍,当天他们共出动人员225人,各式机械车辆15台,对淄河台头片区影响行洪的物料堆场、停车场、企业、房屋等15个院落18户依法进行集中拆除,全部拆除后将拆出土地310亩左右。

王国良表示,计划下周组织第二批集中行动,对淄河文登片区内违法建设、乱搭乱建的企业进行再拆除;对符合产业政策、个别方面不达标的企业进行提升改造。

“下步我们将进行绿化美化,沿河两岸种植生态林、经济林2000亩,将淄河邵庄段打造成山青水秀、绿树成荫、生态自然的田园风光和休闲旅游公园。”王国良说。

庙子镇邀请专家进行科学规划综合清理整治

据了解,青州市庙子镇也已打响了淄河环境整治攻坚战。自8月份开始,庙子镇就以铸造、化工、建材企业为重点,对淄河沿岸企业下达全面停产整顿通知,全面组织开展现有企业清理整顿。

“严厉打击河道范围内乱采乱挖,占用河道行为,保证河道通畅。巩固深化前期整治成果,建立长效保洁机制,确保农村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庙子镇党委书记孙培伟说,他们还邀请山东省规划设计院到对全镇特色功能区、工业园区及河道绿、蓝两线进行了科学规划。

接下来,庙子镇将以辖区内淄河沿岸2公里区域为重点,利用四个月的时间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整治、彻底整治。

开展八大行动

改善沿岸生态

淄河是青州市西部的一条重要河流,多年来河道内乱搭乱建、乱排乱倒现象时有发生,河道环境遭到破坏,特别是2018年、2019年的洪灾对河道造成了严重损坏。

为此,青州市专门召开了淄河沿岸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调度会议,决定利用四个月的时间,以辖区内淄河沿岸2公里区域为重点,深入实施规划提质、企业污染整治、非煤矿山整治、路域环境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河道综合治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美化提升八大行动,全面改善淄河沿岸生态环境质量。

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在项目上下功夫 在融合上做文章

□本报记者潘来奎2019年对潍坊文化旅游工作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潍坊市以机构改革工作为契机,将资源优势...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不平凡的世界2019-09-02 13:44
猜你喜欢:
评论:(违法占用河道 全部拆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