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审计整改“组合拳”成效显著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1-20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伟通讯员阚德臣)去年以来,青州市审计局把审计结论的整改落实作为重点提升的内容,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跟进检查,推动查问题、提建议、促整改的有机结合,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推动审计建设性作用更好发挥。

转变审计理念,明确整改任务要求。青州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审计监督,明确要求审计部门把审计结果执行作为审计实施重点。该局立足破解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从项目实施入手,对上年开展的40多个审计项目进行梳理,把促进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的整改落实作为重要目标,把问题的最终整改作为审计目标任务。

深化审计转型,加大审计执行力度。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实施的26个审计项目进行重点部署,强化问题整改的及时性,做到审计实施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提高审计效率和成效。同时,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加强与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渠道和整改方式,提高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整改到位。

多措并举监督,提高整改落实成效。加大对以前审计中发现问题未整改事项的反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进一步督促落实。组织力量对2016年以来180个审计项目涉及323份审计结论文书进行梳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审计报告、审计决定涉及的每个问题逐一检查,对29个尚未整改完毕的事项进行剖析,明确责任部门,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妥善解决。

扩大外部监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大审计回访检查力度,成立5个工作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实地走访12个镇街道、42个市直部门,对审计整改落实进行现场检查,促进问题的深入落实。同时,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对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重点政策跟踪审计情况等及时进行公开,通过强化外部监督进一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新闻推荐

青州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付生通讯员孙楠)近日,记者来到青州度辰智能制造产业园,看见施工队正在加快建设高标准车间。这里将是...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青州的微笑2020-01-18 23:37
猜你喜欢:
评论:(审计整改“组合拳”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