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弥河镇“六送”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1-23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希丽)去年以来,青州市弥河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为依托,发挥基层志愿服务作用,积极完善志愿服务大队服务职能,开展“六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志愿服务向专业化、项目化、体系化、社会化方向发展,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送环境秩序,改人居环境。紧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贫困户家居环境综合整治,按照“三干净、一整齐”工作标准,彻底清扫贫困户屋内、庭院卫生死角,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切实将扶贫帮困落到实处。

送文化娱乐,掀学习热潮。根据各村实际,举办农民画培训班、篮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发动身边群众下载注册使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送政策法规,建和谐家园。在各村主大街、镇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国家安全、消费者维权等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提升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送孝德礼仪,提人文素养。入户发放宣传彩页,耐心给群众讲解文明礼仪、个人仪表等基本要求,指导各村开展“巾帼美家”“好媳妇、好婆婆”等孝文化评选活动,大力推行以孝治村,引导广大群众尽孝道、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定期组织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等培训,提高全镇妇女综合素质。

送农技指导,增群众收入。积极对接华盛农业、亚泰花卉等农业龙头企业,通过派出技术员到村庄指导及组织各村种植大户到企业学习的方式,为全镇农业种植大户提供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依托弥河镇为农服务中心,定期举办花卉、樱桃等作物种植技术培训班,提升农民专业化种植水平。

送养生健体,明心灵之窗。组织镇计生办、卫生院工作人员,在镇区、各村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义诊活动,发放医疗保健、优生优育等材料。积极联系医护人员深入每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面对面检查,解答贫困户疑问。并对查出患有白内障眼疾的贫困人员进行详细登记,联系医院对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

新闻推荐

你好,何官立交 写在“东青高速青州何官互通立交工程”通车之际

辞旧的鞭炮响起,迎新的目光聚焦。2019年12月31日24时,在青州市何官镇境内,一座新的建筑风格与青州古城特色浑然...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弥河镇“六送”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