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弥河镇群防群控战疫情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02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付生)面对疫情,青州市弥河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

当好“急先锋”。面对疫情,弥河镇党委迅速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分管领导、班子成员、管区书记、有关镇机关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组建各项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深入村居一线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好使命、压实责任,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站好“前哨岗”。除必要留守人员,镇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与管区干部、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村党员代表等一起,24小时值守在各负责村居或重点区域。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及全镇所有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并动态调整监测名单,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情况、最近生活轨迹,摸清接触人员线索,严格执行重点防控人员居家隔离、寻访、定期报告等制度,对每户设立联络员,负责日常生活等,由卫生部门安排专人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实现全时段监测。在辖区内77个村的进村路和主要路口设置劝返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关闭农村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督促活禽交易商店暂时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做好高速公路进入口等重点区域疫情监测防控。积极进行环境卫生治理,持续开展防疫消毒消杀,对镇域公共场所安排专人每日定时进行消毒消杀,及时为村庄、企业配发消毒液,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开展消杀防疫工作。积极帮助与民生和防疫相关的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扎实推动其它类企业延迟复工。镇卫生院全力做好专业技术指导,设立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加强体温筛查,方便群众及时就医。

架好“连心桥”。全镇悬挂横幅1000余条,发放倡议书1万余份,宣传彩页5500余份,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宣传车、标语、村内喇叭等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疫情防控宣传,并及时客观向群众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全力争取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引导大家更加自觉地不参加集中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切实保障返乡重点管控人员的日常生活需要,通过微信群、打电话等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天天送去暖心问候。强化超市、药店、诊所等场所防疫管控,引导商家按照防疫要求规范经营,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全力保障物资供应,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新闻推荐

青州的微笑

□杨晓洲每一个有深厚历史文化遗存的地方,都会有历史的韵味在那里弥漫,有过往的身影在那里徘徊,引起游者对历史的悠...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弥河镇群防群控战疫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