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纪博:疫情防控 大爱担当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3-15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晓强

纪博,青州市志愿者协会会长。他是一位全职公益人,满腔热忱、胸怀大爱,率先发起并推动成立了青州市志愿者协会,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社会公益事业当作一生的追求。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纪博敏锐地觉察到疫情的严重性,开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工作和防疫准备上,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成立志愿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组建了200多人的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分区划片组织志愿者冲向镇、街等疫情防控前线。

从疫情开始至今,纪博一直为防控疫情而奔波,多方联系、主动对接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多方筹措爱心捐款366笔,共计24.92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寄往湖北抗疫一线,及时为益都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和路口执勤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一线人员,送去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解决了抗疫一线广大干部职工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召集具备专业素养的志愿者,在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配合镇、街道参与多个检查点和无人管理小区的执勤。自2月1日至3月6日,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共出动志愿服务5602人次,在王坟、何官、邵庄、高柳等乡村劝返点进行值守,共劝返人员3.5万人次;在王府街道、云门山街道106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值守,守住小区的第一道防线。组织志愿者在执勤路口、小区门口发放疫情防疫宣传单5万张,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他还组织志愿者参与30多个村庄消毒工作。

养老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站等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纪博组织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为民政一线服务人员捐赠口罩2000个,为社会福利中心的特困人员和工作人员捐赠口罩2360个、84消毒液10箱、艾绒10袋,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纪博在志愿者疫情防控动员会上说:“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愿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慈善事业中来,为打赢新冠肺炎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迄今为止纪博已经连续值守30多天,无论是风雪交加的倒春寒,还是绵绵不绝的冬雨天,他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和同事们一起铸起青州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十年坚守,默默奉献。纪博让志愿者这个名字在青州深入人心,先后组织成立100多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达800余场次,帮助弱势群体达5万人次,先后获得了“青州市道德模范”“首批青州市和谐使者”“潍坊市优秀志愿者”“潍坊市先进公益个人”“山东最美志愿者”“山东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楷模”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非常时刻,24小时的陪伴 战疫频道:关键时期看党媒担当

吴永功:“齐”心“鲁”力,战“疫”必胜□本报记者高翔梁开文李伟2月1日,大众日报客户端“战疫”频道正式上线,35天,36...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省领导来潍调研2020-03-12 08:58
评论:(纪博:疫情防控 大爱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