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为泄私愤 夫妻趁夜毁大棚 李某夫妇见没有监控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民警很快找上门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4-01 17:10   https://www.yybnet.net/

多年前,青州的李某夫妇曾与宋某一家发生过纠纷。夫妻俩为泄私愤,趁夜偷偷毁坏宋某家的蔬菜大棚。接警后,青州警方经多方调查,迅速侦破这起破坏生产经营案件,将李某夫妇抓捕归案,涉案价值40余万元。3月31日,记者获悉,目前李某夫妇已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大棚两次遭破坏

3月18日上午8时,青州男子宋某发现自家两个蔬菜大棚损毁严重,钢丝被剪断,现场一片狼藉。宋某意识到是有人故意所为,立即报了警。

令宋某没有想到的是,事隔几天之后,3月23日早上,他发现蔬菜大棚遭到二次破坏。这一次蔬菜大棚受损更加严重,塑料膜被划开多个口子,棚内大量蔬菜被割断。看到自己辛辛苦苦种植的大棚被破坏得不成样子,宋某既生气又着急,再次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侦查。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周边没有监控设备,嫌疑人也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组织技术科及警犬中队来到现场,展开认真细致的调查取证。警犬“小白”来到现场后,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足迹,并根据嗅源展开追踪,一路追踪到距离蔬菜大棚约5公里处的一家家具店,认定嫌疑嗅源就在店内藏匿。经营该家具店的夫妻李某、贾某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报旧怨下黑手

民警经进一步调查,在掌握其他证据后,于3月23日中午将李某夫妇抓获。

归案后,李某、贾某如实供述了两次故意毁坏他人蔬菜大棚的犯罪事实。原来,他们夫妻之前曾与宋某发生过纠纷,一直怀恨在心。近日,他们夫妻在闲聊时,突然想到可以在晚上偷偷破坏宋某的蔬菜大棚泄愤,并准备了用来剪断蔬菜大棚钢丝的工具。

3月17日晚,李某夫妇偷偷来到宋某家的蔬菜大棚,剪断了两个大棚的钢丝,“尽兴”之后偷偷回到住处。“钢丝是从东到西对大棚进行固定的,剪断之后就无法进行固定了。”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对记者说。

过了几天,李某夫妇见风平浪静,仍觉得不解气,决定再到宋某的大棚里破坏一番。3月22日晚,夫妻二人带着工具再次来到蔬菜大棚,在大棚塑料膜上到处划口,并割断了棚内大量蔬菜。夫妻二人本以为没有监控神不知鬼不觉,不料民警很快找上门。

目前,两嫌疑人已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本报记者常方方

新闻推荐

疫情下的山东零售业突围

山东省商务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商务系统指导实体零售企业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积极保障居民生活必需...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泄私愤 夫妻趁夜毁大棚 李某夫妇见没有监控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民警很快找上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