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特检潍坊分院强化职能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6-24 08:46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文明乘梯宣传单郭林杰摄

本报讯(记者王瑗)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助力潍坊“文明城市”建设,全面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工作,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潍坊分院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到市区多个小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每次活动约发放电梯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向全市90多个小区1000多部电梯陆续投放文明乘梯宣传海报。

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潍坊分院是全市唯一一家经国家质检总局核准的综合甲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承担潍坊市范围内132000多台各类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工作,开展特种设备焊接人员考试、危险化学品常压罐车检验、特种设备安全节能等工作。

2020年上半年特检潍坊分院认真践行特检工作使命,履行了分院检验检测职能。截至6月15日,特检潍坊分院特种设备检验总数37915台,其中,定期检验25324台,产品制造监检7556台(只),安装检验4742台(只),委托检验293台(件),压力管道检验133601.1米。做到了逢报必检,报检检验率达100%,全市定检率99.02%。

疫情期间,特检潍坊分院积极动员全体员工捐款献爱心,共计捐款29350元;参与“最美抗疫瞬间”评选活动,总票数第一并荣获最佳组织奖;联合潍坊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宣传。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特检潍坊分院选派骨干同志分别随“四进”工作组赴青州和诸城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分院及时梳理到期设备清单,申报检验实行“不见面办理”,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相关企业,掌握复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信息,提醒未复工企业确定复工时间后及时联系检验;对重点危化品企业、防疫物资生产、民生保障企业以及学校、商场、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聚集场所加急安排检验,缩短检验报告出具、审批和发放时限。先后为全市37家企业共计267台(套)特种设备办理了延期检验手续,并督促企业强化对延期设备运行监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新闻推荐

青州深挖旅游“富矿”点亮夜间经济

□本报记者付生通讯员刘芳芳一阵小雨过后,古城分外凉爽。夜色渐浓,多彩灯光下的青州古城更显妩媚妖娆...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有种父爱叫锻炼2020-06-20 14:58
猜你喜欢:
评论:(特检潍坊分院强化职能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