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大众健康的守护者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7-1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郭美玲,青州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MBA,现就读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GFD。26年来,她致力于搭建医疗健康行业社会责任企业平台,现任A股上市企业中国健康第一股——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北京青州企业商会名誉会长。

□本报记者吴晓强

1月5日,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小营西路的金领时代大厦,见到了北京世纪长河集团董事长、美年大健康副董事长郭美玲。

创业起步布局医疗领域

1994年,郭美玲在老家青州用4000元起始资金,进入医疗健康领域创业。2002年,成立北京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潍坊世纪长河经贸有限公司。2007年,郭美玲投资并出任沈阳大健康体检机构董事长。2011年,她推动沈阳大健康与上海美年健康合并。2015年,美年大健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健康第一股。

十几年来,美年大健康、欢乐口腔、宜生到家、德伦口腔、德国瑞格美德、康林仁和等一系列医疗大健康项目,在世纪长河赋能推动下,很多已成为业内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创业20年来,郭美玲坦言自己对性别不是很敏感,“我在创业过程中没因是女性而被歧视,也没因圈子里都是男性而觉得尴尬。”郭美玲对儒释道的各种理念很推崇,最大的爱好就是读《道德经》,“上善若水”四个字是她最情有独钟的座右铭。

商业向善回馈社会

郭美玲坚信商业向善的力量,并始终践行稻盛和夫“积善行,思利他”的经营哲学。“利己则生,利他则久。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如此而已。”世纪长河集团以医疗大健康领域预防端为突破口,发掘出有社会价值的创业项目,参与运营,持续赋能,既解决医疗健康社会问题又创造经济效益。世纪长河也因此获得2019年向光奖影响力投资奖。

在与郭美玲的交流中,记者感受到了她对影响力投资的热忱,以及商业向善给予她的反馈滋养。从创业之初,郭美玲就思考如何让企业与社会形成一个可持续的良性循环,在财富持续流动、涌入的同时,如何更好地回报和反哺社会。秉持“大爱利他”的经营初心,她确定“一切为大众健康服务”的企业使命,带领世纪长河逐渐向“商业向善”方向转型。2018年,世纪长河形成产业及投资运营两大体系,医疗器械、家用医疗和医疗健康服务三大业务板块。

多年来,世纪长河始终坚持做“商业向善”的倡导者与践行者:成立“世纪长河教育基金”“员工关爱基金”,推动“授渔计划”;坚持投资具有社会价值的“商业向善”项目。

郭美玲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家乡。从2005年开始,她一直为青州市部分地区年满65周岁的老人每年发放300元的爱心补助,为家乡需要帮助的老人送去关怀。自2007年开始,她在青州设立清华阳光奖项,2014年更名为北京世纪长河(青州)教育基金,至今已累计奖励优秀教师、高中毕业生和贫困学生近400名,该基金在2019年新启动“壮志培养计划”,开展清华、北大等地游学活动,为追逐梦想的优秀学子插上“见识”的翅膀。2008年她出资援建青州庙子镇中心小学。2018年分十年出资600万元援建庙子镇中心幼儿园。2018年8月,青州市庙子镇遭遇严重洪灾,郭美玲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捐出善款,用于灾后重建。

疫情当前扛起责任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郭美玲作为美年大健康援鄂医疗队的总领队,亲率275名美年医护精锐,持续奋战在援鄂抗疫一线达34天。在此期间,她率领的援鄂医疗队员日夜征战在武汉市6个辖区的37个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为发热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康复病人等人员分类集中收治隔离,累计为6069人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CT筛查6343人次,累计出院人数4529人,同时成功实现医疗队成员零感染。

这次组建的美年大健康援鄂医疗队,是被纳入国家统一救援计划最大规模的民营专业医疗队,郭美玲说:“作为医疗健康行业的经营者,援鄂战‘疫’本就是分内之事,责无旁贷。”

在郭美玲眼中,人生不是一场盛宴,而是一场修行,正如稻盛和夫所言:人生的意义在于,让灵魂变得更美好。

新闻推荐

精细化管理打造高品质美丽青州

本报讯(记者付生)狠下“绣花”功夫,建设美丽青州。今年以来,青州市以打造宜业宜居城市环境、让群众共享城市管理成...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马加鞭未下鞍2020-07-09 00:35
评论:(大众健康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