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男子割伤手腕 民警伸援手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7-2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青州市公安局民警张维君休息日接孩子途中紧急将伤者送医

近日,家住青州的王先生用切割机雕刻艺术品时,不慎割伤左手手腕,顿时血流不止。王先生吓得站在家门口不知所措。当天是周日,恰逢青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张维君驾驶私家车路过此处,他了解情况后及时将王先生送到医院。7月20日,王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青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表示感谢。

市民切割机割伤手腕,路过民警开私家车救助

6月21日中午,青州市的王先生在用切割机雕刻一块木头时,不慎割伤了左手手腕,鲜血顿时喷出来,把他吓得不知所措。

王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割伤了动脉,赶紧用右手使劲捏住左手手腕,跑出了家门口。当时家中无人,王先生用右手捏着左手手腕,无法解锁打手机。他只觉得脑袋一片空白,越来越迷糊。

恰在此时,青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张维君开着私家车外出,途经云门山街道丁店社区北侧路段,发现王先生举着胳膊站在路边,身上还有不少血,随即下车询问情况。王先生告诉张维君自己手腕被切割机割伤,家中无人,也没法打电话,正不知道该怎么办。

张维君考虑到王先生家住的地方距离青州市人民医院最近,如果打电话叫救护车,救护车来回需要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担心会延误王先生的救治时间。张维君立即从车中拿出一块毛巾给王先生紧急止血,并迅速将其扶到车上送往医院。

张维君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开车一路飞奔,用了不到十分钟便将王先生送到了青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室。为了节约救治时间,张维君在路上联系了青州市人民医院“120”,报告王先生的伤情,告知急救中心提前做好相关救助措施。

救治及时恢复良好,伤者为民警送锦旗表示感谢

顺利到达医院后,张维君协助医生将王先生送至手术室,在告知王先生家属目前情况后默默离开。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当天下午,王先生给张维君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称张维君是他的救命恩人,如果晚到医院20分钟他可能有生命危险。

7月20日,王先生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无私助人”的锦旗送到了青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对张维君再三表示感谢。

“当天是周日,我驾车准备去接上辅导班的孩子。发现王先生在路边求助,且身上有不少血,看到他伤得挺严重,就立即送他去了医院。”张维君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不管是上班还是休假,如遇到市民求助,他们都会鼎力相助。

“当时给人家车里弄上了很多血,到医院后聊天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是民警,幸亏遇上了他,不然我可能见不到我的亲人了。因为手腕受伤比较严重,手术后一直在家休息,现在好点了我就赶紧来送锦旗表示感谢。”7月22日,王先生对记者说。

文/图本报记者常方方

新闻推荐

死而后已,尽美之光照青岛

王尽美以短暂的一生,把名字刻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之中,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留下光辉的篇章。他发动、组织和领导工...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快马加鞭未下鞍2020-07-09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割伤手腕 民警伸援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