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三突出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7-23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伟)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持续巩固食品药品监管成果,青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多项措施防范化解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

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学生返校复课饮食安全,安排专人驻点包靠高中(中专)6所、初中25所,服务学校复学。做好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成立5个工作组,专人巡查巡视,加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检查学校食堂10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业户95家,排查风险隐患12处,有效预防食物安全事故和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突出抓好餐饮质量安全。加强餐饮门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点、单位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实网络订餐平台责任,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证照是否有效、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索证索票以及是否按规定贮存食品、原辅料来源是否可追溯,上半年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700余家。

突出抓好民生食品、重点品种安全。先后组织开展酒类、水产品、农贸市场、食品添加剂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以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集中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为重点检查区域,检查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民生食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查验鲜活水产品、散装熟食品、牛羊肉尤其是进口海鲜、白条鸡等重点品种检验检疫等证明文件及进货凭证是否齐全有效。今年来共检查农贸市场10家、大中型商超12家,集中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3家,抽检各类食品1078批次,查办食品违法案件50起。

新闻推荐

没存款没房产咋还600万欠款? 法官说企业的股权也可以

本报7月8日讯记者从市南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借助淘宝网拍卖平台,对一起执行案件的涉案股权进行了网络司法拍卖。据办案法...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突出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