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潍坊市62个镇驻地已经全部开通管道天然气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0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2月8日,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美丽乡村和环保工作要求,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实施天然气“镇镇通”工程,通过城乡供气一体化模式,在农村地区积极推广天然气。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62个镇驻地已经全部开通管道天然气,同时辐射周边部分村庄和社区,提前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天然气“镇镇通”工程实施以来,市城管局先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镇镇通”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天然气“镇镇通”工作督导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措施,现场督查工程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各县市区燃气管理部门分别制定具体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难题,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全市管道燃气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延伸城市供气管网、建设集中供气站等方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青州、临朐、诸城、安丘的南部偏远山区,面临供气管线长、工程难度大、施工协调难、投资回报低等诸多困难,相关企业充分体现公益属性,不计成本加大资金投入,千方百计加强施工力量,有力保障了工程顺利实施。

3年来,各燃气企业自筹资金累计超过10亿元,建设各类城乡供气管网超过2000公里、供气站点一百多座,覆盖村镇人口超过200万人。广大村镇天然气用户淘汰了使用多年的液化气罐,告别了换罐等诸多麻烦,用上了安全、便捷、高效、便宜、清洁的天然气。

新闻推荐

杀猪现秦桧字样 味恶臭只好喂狗

《秦桧》异闻篇《聊斋》里“志异”的几个潍坊故事,秉承了《世说新语》的特色,却更富有生活气息。这几个故事都是小品...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香润青州2021-02-02 23:51
评论:(潍坊市62个镇驻地已经全部开通管道天然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