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瞅准市场空白注重技术提升增加产品附加值 青州工业精准发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3-10 09:36   https://www.yybnet.net/

□ 本 报 记 者 石如宽 宋学宝

本报通讯员 郑秀宝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在青州市中化弘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现场,工人们正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为让项目按计划交付,项目方和施工方持续加大机械投入,多组施工人员同时进场作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中化弘润三期项目是青州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0.2亿元,包括苯乙烯、柴油加氢改质、烷基化及其配套工程,计划三月份投产运行。项目投产以后,每年预计可以增加收入11亿元。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中化弘润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调整优化生产结构,配套高新机械设备,改进产品结构,推动产业链条和产品竞争力全面提升。“目前国内的高端新材料市场还有很大的缺口,大量的高端新材料每年都依赖于进口。我们瞅准市场空白,进行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也同时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中化弘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李洪斗说。

2021年是中化弘润向精细化工、高端化工迈进的关键一年。该公司以项目为载体,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化工路线。“柴油改质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安装工程的50%,计划8月份达到投产条件。30万吨的烷基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设计中,45万吨的聚丙烯项目目前已完成长周期设备的订货,计划12月份交付。”李洪斗说。

新春伊始,青州市企业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鼓足干劲赶进度、忙生产、拓销路,争创首季“开门红”。

2月24日,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生产订单产品。“我们生产的轻卡销往全国各地,目前销售情况非常火爆,现在我们每天的生产计划在180台到200台之间,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装厂副厂长李平说,今年,强化生产、技术、市场等多部门协调联动,潜心研发新产品,订单比往年同期提升了30%左右。

山东金利特桥箱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加紧调试公司新上的桥箱生产线和自动化加工设备。这一新上的设备操作系统,让企业的人力物力得到了进一步释放,原先一个人只能操作两台加工中心,现在可以操作四台加工中心,效率是以前的两倍。

金利特桥箱占据全国小型装载机桥箱市场50%以上的份额。为抢占市场先机,金利特桥箱全面优化产品结构,新上生产设备,提升生产效能。同时,强化生产、经营、销售的快速有效沟通,统筹产能、资金等各种资源,开足马力“加速跑”。

眼下,青州上下正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精准发力,真干、快干、干好,形成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完成一季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新闻推荐

四岁娃不慎点燃沙发好邻居赶来及时灭火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2月23日下午,家住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圣水泉社区圣水花园西苑的王先生手拿一面写有“危...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瞅准市场空白注重技术提升增加产品附加值 青州工业精准发力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