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督察组向潍坊市交办的第一批信访件已经全部办结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15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燕)山东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潍坊市交办第一批信访件共计2件。截至4月13日12时,已经全部办结。已办结的2件中,属实2件,不属实0件。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青州黄楼街道东阳河村村南东阳彩印化塑料用于覆膜气味很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该厂化塑料时间为早5时至上午11时半。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信访反映的“该厂化塑料时间为早5时至上午11时半”为该企业的淋膜工序作业时间。“化塑料”是淋膜工序的聚乙烯颗粒熔化淋膜过程,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和光氧催化处理后,通过15米排气筒排放。印刷、覆膜工序产生的废气经水洗喷淋+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米排气筒排放。调阅检测报告,废气(挥发性有机物)均达到相关排放标准。4月8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青州分局会同黄楼街道办事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淋膜车间无明显异味;印刷、覆膜车间有异味,印刷和覆膜工序集气罩建设不规范,存在废气收集不彻底问题;部分油墨桶未密闭存储,存在无组织排放问题。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青州分局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限期整改,并立案查处。一是要求企业印刷和覆膜工序建设规范化集气罩,二是立即对油墨桶进行密闭储存,三是整改完成并验收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目前,该公司已按要求停产整治,拟处罚款72500元。

坊子区凤凰街道茉莉公馆小区业主反映:小区东侧帛方纺织厂棉絮污染,家里窗台一层棉絮,对孩子和老人的健康造成影响;该厂24小时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噪音,尤其是夜间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居民楼距离纺织厂过近,仅一墙之隔。该小区业主多次向潍坊12345反映过,答复居民小区违建,但没有具体解决方式。

经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棉絮污染,家里窗台一层棉絮问题,经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坊子分局委托检测机构对无组织颗粒物进行检测,结果达标,但仍存在扰民现象。该厂24小时生产,尤其是夜间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问题,经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坊子分局委托检测机构对厂界噪声进行检测,结果达标,但仍存在扰民现象。居民楼距离纺织厂过近,仅一墙之隔问题,该小区的1至4号楼、12号楼、20号楼等多幢楼房在小区边界,离帛方纺织有限公司厂房墙界大约15米,基本上是紧邻公司生产车间而建。多次向潍坊12345反映过,答复居民小区违建,但没有具体解决方式问题,该小区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资料完备,程序依法依规,合法有效,不存在违建问题。

前期,坊子区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及委托专家到现场勘察,积极协调恒信集团、帛方纺织有限公司通过建设2.5米高隔音墙、升级厂内设备及燃气锅炉、更换改造风机叶轮、栽种树木、建设U型墙并加装隔音棉等多种措施解决噪声、棉絮扰民问题。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坊子区成立工作专班,并拿出初步工作方案:4月10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坊子分局组织由业主参与的无组织颗粒物及噪声现场检测;4月9日工作专班召开居民座谈会再次摸底,对紧邻厂界的6栋楼24个单元(入住了153户),入户走访了当天在家的117户,剩余户于4月10日走访完毕;针对棉絮问题,邀请中国环境科学院清洁生产中心周长波博士与中国纺织协会专家4月12日实地勘查确定整改方案;针对噪音问题,邀请了工信部赛宝实验室谢成屏博士带队的专家现场查看,提出在楼栋与厂房之间再增加隔离墙,并再加装隔音板。

新闻推荐

昔日“路隘林深苔滑” 今日“路通物流人和”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大山通“邮”记

开栏的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督察组向潍坊市交办的第一批信访件已经全部办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