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潍坊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在青州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19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张春梅通讯员马光伟)4月9日,潍坊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在青州实验中学举行,来自潍坊市各县市区教研室、高中学校的领导专家、校长及骨干教师7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积极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国家新课程改革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推进普通高中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

在课堂教学交流会上,青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尹红梅以《课堂革命:寻找一种让学习真实发生的课堂》为题,介绍了学校“目标导引+任务驱动”教学评一体化课堂教学改革情况。她说,课堂改革项目的实施,让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得到了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增强、教师的专业发展获得提升、教学质量大幅提升、教与学的生态发生了改变。尹校长的报告有理有据、内容详实,很接地气,赢得了与会人员充分认可。

下午,高一高二的课堂全部开放,学校9科48位老师做了精彩展示,大家完全遵循“目标导引+任务驱动”教学评一体化课堂的“132”模式上课,课堂上老师成为了学生学习的支持者、引领者,学生若若大方、表现踊跃,师生互动,讲解精练,课堂效率高,听课人员纷纷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各学科教研员精心组织了评课环节,老师们从新课程标准出发,结合核心素养要求,进行了深入地点评交流,对学校的课改项目予以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青州实验中学在继承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先后进行了空间革命、食堂改革、人事制度改革、课堂改革、课程改革、家庭教育改革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分阶段有重点地完成了建设美丽学校、品位学校、品质学校、高品质学校、品牌学校的发展目标。此次推进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青州实验中学近几年课堂改革的成效,是对学校“目标导引+任务驱动”教学评一体化课堂的一次大检阅大提升,进一步坚定了各校进行课堂改革的信心,也必将推动全市新课程新教材的大力实施。

新闻推荐

凝聚合力“盘活”资源

□潍报全媒体记者于菲群雁齐飞头雁领。近年来,青州市弥河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通过“党建引领、村企合作、...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韩冰美术教育2021-04-16 09:19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在青州实验中学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