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原告行动不便 法官线上调解 青州法院人性化处理交通事故纠纷,为当事各方节省了时间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通讯员安兆宝)4月20日下午4时30分许,在青州市人民法院听证中心,法官对着手机屏幕有序推进,一场特殊的线上纠纷调解圆满完成。原来,该案原告在事故中受伤行动不便,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采取了线上调解的模式,及时化解纠纷,为双方节省了时间。

今年1月13日,青州的孟某驾驶机动车行至西关路上一小区门口附近时,与骑电动车的刘某发生刮蹭。事故发生后,刘某倒地受伤,所骑电动车也受损。

随后,刘某被送往医院救治。经交警部门认定,刘某在左转弯时闯了红灯,而孟某也未按照规定正常行驶,双方负同等责任。刘某要求孟某及为其车辆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赔偿30000元,遭到孟某及保险公司拒绝,经过多次协商一直无法达成一致。刘某遂将孟某及相关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30000元。

刘某在事故中腿部受伤,经过住院治疗伤势虽有好转,但是目前仍然行动不便。考虑到刘某行动不便不适合到法院,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对本案进行线上调解。

4月20日下午4时15分,被告方代理人到庭,原告方及被告方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用手机进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

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对其他损失数额争议不大,后续治疗费成为争议的焦点。因为刘某伤情构成伤残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没有申请进行伤残鉴定,双方对后续治疗费产生了分歧,保险公司更是以没有鉴定意见为由拒绝理赔。对此,法官结合司法实践,做了详尽的释法说理。最终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一致,由被告孟某赔偿刘某后续治疗费3000元。

后续治疗费的问题解决后,在诉讼费用承担问题上,双方又产生争议。刘某要求孟某承担案件受理费和保全费,孟某拒绝承担。对此,法官从双方负事故同等责任的角度,建议双方各让一步。经过商议后,刘某同意承担保全费,孟某同意承担案件受理费。

经过约20分钟的调解,本案最终达成协议:保险公司赔偿刘某医疗费、车损费、护理费、交通费共计24150元;孟某赔偿刘某后续治疗费3000元。案件受理费275元由孟某负担,保全费320元由刘某负担。对于这样的结果,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分别线上线下进行了签字确认。

新闻推荐

青州把“惠民戏”送到百姓家门口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付生)今年以来,青州市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通过不断加强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开展免费送戏...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三月楼市那些事儿2021-04-15 09:01
韩冰美术教育2021-04-16 09:19
猜你喜欢:
评论:(原告行动不便 法官线上调解 青州法院人性化处理交通事故纠纷,为当事各方节省了时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