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打造云门酱酒战略发展新高地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1948年,云门酒业诞生于青州,在齐鲁大地上扎下的根,成就了云门几十年后的“北方第一酱”。专注酱香型酒49年的云门,一路而来的发展印记与“坚守”“创新”“奋斗”紧密相连,从过去的岁月长河中,我们看到了一个锐意进取的云门、抢抓机遇的云门、勇攀高峰的云门,在从2021年向2022年跨进之际,云门有了更高的目标。

2021年,云门酒业继“首任北方酱酒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之后,又荣获“高端鲁酒战略发展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真正肩负起引领高端鲁酒战略发展的光荣使命。首任北方酱酒联盟轮值主席、高端鲁酒联盟轮值主席、潍坊市人大代表,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汲英民指出,2022年云门酒业战略发展需要新高度、新高地,更需要新态度。

初心不改,守住品质底线是基本

以匠心,守初心,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是云门人在酱酒酿造工艺中的真实写照。作为北方酱酒创新与引领者,云门酒业一直坚守品质高地,一直坚持以优秀品质引领中国北方酱酒高规格、高质量发展。汲英民表示,作为酱酒企业“要重视酱酒的节奏艺术,守住品质底线,这是基本,更是必须”。

云门酱酒在49年的酿造过程中,致力于酿造属于北方的“一瓶好酱酒”。在酱酒研发、酿造过程中,总结发现了适合北方酿造酱酒的独特工艺,并在茅台12987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因地制宜的创新升级,首创具有北方酱酒特色的“160操作法”并开创了江北洞藏之先河。在发展中坚守初心,在困境中坚守品质,正是这份“酱”心的坚守和创新,让云门酒业在2009年有了打造国标制定企业的实力和信心,成为参与酱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起草制定的唯一一家北方酱酒企业,这是对匠心坚守的回报,更是对云门酱酒品质的认可。

自2017年起,酱香品类在茅台的引领下,呈现出非常好的发展态势。北方酱酒已经在白酒市场形成强烈的消费认知。生于北方、产自青州的云门酱酒,已然探索出一条科学发展、高端发展的特色产区道路。作为“北方酱酒”的云门,以北方大地为依托,构筑起了“中国云酱·青州产区”的新格局。

品质之上,唯有老酒,云门酒业从2021年7月开始,全面启动了“万吨云门酱酒瓶储工程”,以诚信品质、时间成本,为川贵之外的云门酱酒加持品牌赋能。

梯次发展,打造“中国云酱”新高度

酱酒的热潮,带动了无数大大小小的酱酒企业趁机而起,云门也是其中的获利者之一,但不同的是,云门生来就带着酱酒的基因。

1948年云门建厂,1974年在青州陈酿中发现茅香味,一直到现在,云门坚持酱酒生产从未间断。2019年是云门的关键一年,此前云门借势茅台引领的酱香热获得发展先机,取得较快成长,放大营销规模,奠定了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基石,正是这个阶段的积累,让云门在2019年后呈现爆发式增长,塑造了云门酱酒独特的价值内涵,探索出符合云门实际的战略发展路径:经营战略多元化、产品战略分层化、品牌战略产区化、营销战略从全省化到全国化。

具体来说,从经营战略角度,云门酒业集团将通过集团公司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以云门酒业股份公司为经营重点,战略推进多家子公司梯次崛起,实现集团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格局。在产品战略上,坚持打造云门陈酿·玉白战略大单品的同时,推出了面向高端市场的云门酱酒国标70系列,云门陈酿·部优,并纵向延伸推出“青州陈酿”系列,满足不同市场、不同消费区间、不同经销商的利益需求。在品牌战略上,构建“北方酱酒”的独特属性,形成了“中国酱酒南北协同”的产业格局,加大广告投放力度,有力地拉升了云门酱酒的品牌形象。在营销战略部署上,打造潍坊、部署济南,积极推进全省化战略,目前云门在山东16地市招商效果明显,同时云门酱酒深圳、北京、河南、海南、首尔等五大运营中心的启动,引领了鲁酒全国化的潮流。

回看走过的路,云门迈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稳步前行,根据不同的时代特色,不断丰富和赋予云门新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内涵,在不停的进阶中,为打造“中国云酱”新高度铺实了道路。

“五三计划”,通向“创领者”新高地

从“伴随者”到“创领者”,这不仅是角色的转变,更是云门历史性的变革。身份的变化,带给云门的是更精准的、更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定位。

在云门的战略发展大会上,出现次数最多的一个字是“高”,“高质量”“高端化”“高增长”,以及“新高度”“新高地”,从细节中不难看出,云门对下一步如何走,已经非常明确,向更高的地方攀登,永不止步。

面向未来,云门酒业用做好“五个匹配”和“三个转化”,清晰且深刻地阐述了云门的新征程。“五个匹配”:第一,云门营销模式创新能力要与酱酒分化发展、转型升级的速度相匹配。第二,云门品质保障,塑造独特品质内涵的能力要与酱酒消费需求升级的趋势相匹配。第三,云门高质量发展水平要与鲁酒振兴的内在要求,齐鲁文化的本质内涵相匹配。第四,云门的营销队伍和经销商队伍要与云门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理念相匹配,要与企业的改革步伐同频共振。第五,云门的各项营销工作和营销动作要与企业改革创新的战略方向和经营理念相匹配。

“三个转化”:第一,云门酒业积极调整站位,由“北方酱酒的开创者”转化为“中国北方酱酒消费的引领者”,做中国酱酒消费的品质权威、技术权威、品牌权威、文化权威。第二,云门酱酒要做消费者的知心人和好朋友。第三,面对酱酒分化发展的常规赛道,云门彻底实现由酱酒热的“伴随者”,到北方酱酒未来发展的“创领者”、高端鲁酒振兴的“引领者”的角色转化。

云门在青州扎下的根,已逐渐结出繁盛的果实,正如汲英民所说,云门要做“有根的企业,有魂的产品”,打出山东酿酒人的产区自信、品质自信、文化自信、品牌自信和营销自信,实现高端鲁酒价值和消费引领。发挥企业优势,着眼于企业和市场的现实,让品牌有故事,让产品有品味,让企业有未来,这就是云门的高度和态度!

李桂霞

新闻推荐

青州二中 疫情阻隔“面对面” 家校沟通“不断线”

本报讯(通讯员冯志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州二中坚持暖心服务与严格管理相结合,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线上教...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云门酱酒战略发展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