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香椿迎采摘季 青州西股村民盼客商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4-12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眼下又到了一年中露天香椿采摘的季节。在青州市王坟镇有名的“香椿村”西股村,村民们将荒地利用起来种植香椿树,眼下村民们也都忙了起来。受疫情影响,今年香椿的销售不那么乐观,村民希望多一些本地商贩来收购。

4月11日,走进青州市王坟镇西股村,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香椿树。树梢上的香椿芽鲜嫩芳香,独特的香味隔着老远就能闻到。农户们穿梭在香椿树间,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

西股村家家户户都有香椿树,有的村民光靠香椿树,一年就有五六万元的收入。“因为香椿喜欢山地环境,以前的荒地现在全部种上了香椿树,没有一点浪费的地方。”说起香椿来,西股村村民李福兴便滔滔不绝。

李福兴去年卖了8000斤左右香椿,收入将近6万元。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该村大多数村民一年仅靠卖香椿收入两万元不成问题。

李福兴告诉记者,4月6日西股村的香椿开始上市,村民们爬上山,小心翼翼地采摘。最初两天香椿的批发价为13元一斤,随着香椿采摘数量增多,之后降到10元一斤,到了11日跌至4元一斤。

西股村党支部书记李作孝表示,香椿刚开始采摘时,整个村每天能采摘100多斤。连日来,潍坊市气温较高,很快香椿大量上市,现在全村一天能采摘近2万斤。

李作孝称,香椿采摘期只有20天左右,往年他们村年产量在四五十万斤,香椿上市都是村民们最高兴的时候,而今年村民们却一边采摘一边发愁。他们的香椿主要靠北京、青岛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客商来不了,眼下香椿大量上市,价格压低,销售成了难题。

“今年希望本地商贩多来收购,这样村民们的辛苦才不会白费,不然好好的香椿烂在树上,太可惜。”李作孝说。

新闻推荐

司机请注意 这些路段交通事故易发 交警部门进行梳理,提醒途经时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益阁)近日,潍坊公安交警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将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进行整理,现...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椿迎采摘季 青州西股村民盼客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