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偶遇老人晕倒“红衣护士”紧急救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4-06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通讯员耿亮)近日,一则“红衣护士”紧急救人的消息不断在网络上转发,目前,被救老人已经转危为安,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3月31日晚8时,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肝胆外科副护士长张会娟刚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回家途经小区东门口,偶遇一老人突然晕倒,出于护理工作者的职业敏感,张会娟急忙向倒地老人跑去。

意识丧失、呼吸心跳骤停、面色青紫、嘴角有分泌物,这是张会娟对倒地老人的第一印象。情况危急,张会娟来不及细想,一边高声呼喊周边的路人赶快拨打120,一边立即就地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此时,青州荣军医院精神卫生科的徐维亮医生也加入到急救当中。两人密切配合紧急施救,十几分钟不间断地做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到场,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抢救时,张会娟只告诉大家自己是一名护士,此后她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到当天晚上救人的视频在其所在小区群里传开,大家仍不知她的姓名,只记得她身穿红色外套,所以亲切地称她为“红衣护士”。

新闻推荐

楸树之歌 □潘云强

我喜欢楸树。我们村子的人老辈就有种楸树的习惯,院子里及房前屋后,高大的楸树蓊郁交柯,遮天蔽日。每年春天,是楸树开花的季节...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他摊好60斤煎饼2022-04-01 09:20
评论:(偶遇老人晕倒“红衣护士”紧急救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