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寿光“小哨兵”侦测伪基站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寿光市公安局加强科技强警,信息化支撑实战能力全面彰显。

近日,寿光市公安局系统平台侦测到有人冒充银行客服,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诈骗信息。民警通过新研发的伪基站侦测查控系统,对一辆悬挂鲁B牌照的车辆进行布控,并迅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徐某、侯某、赵某3名嫌犯于当日中午驱车来到寿光城区,从进入城区到被抓的短短两个小时内,已利用伪基站设备发送7万余条诈骗信息。

在如此短时间能精准侦测到嫌疑人行踪的科技利器,正是寿光市公安局研发的“小哨兵”侦测系统。“小哨兵”设备的研发,破解了电信诈骗犯罪“发现难、抓获难、定罪难”的问题,彻底铲断了伪基站电信诈骗的底层链条,自2016年9月上线运行以来,打掉电信诈骗团伙18个,刑事处理34人,真正做到了全天候、全时段智能侦测,为定位抓捕提供了强力支撑。

(记者张少华)

新闻推荐

以海洋文化润身育人,尊师爱生,培优树贤 寿光渤海实验学校三载华丽之“舞”

寿光渤海实验学校校长付成波(前排右三)和师生们一起参加学生“成人礼”。(资料片)□王原马燕京海水浩浩,盐田莹莹,孕育寿北新希望。在寿光市滨海(羊口)经济开发区,一所求学的殿堂,成...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寿光“小哨兵”侦测伪基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