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十多天来没睡过囫囵觉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8-31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台风“温比亚”过境,寿光等地的道路和交通设施受损。交警部门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修复交通设施,重新施划交通标线的护路保畅行动。

8月29日,记者来到寿光市上口镇羊口路与安顺街交叉口,此处是通往灾区的必经之路,消防车、救援车、物资运输车来回穿梭。交警正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引导大货车从管制路段驶离,告知他们绕行路线。

记者注意到,交警脸上有着不同程度的晒伤痕迹,胳膊红肿。“白天还不算难熬,到了晚上蚊子叮一身包,又痒又疼十分难受。”交警杨德生说,目前正是灾后重建阶段,因爱心车队不断涌入,体力严重透支的交警顾不上休整,日夜轮流在羊田路路段执勤,保证救援、重建物资的顺利运送。

十几天来,有的交警几乎没有离开过现场,平时休息,就是钻进停在路边的警车“迷糊”一会儿。在此期间,有的民警家中遭灾,有的民警亲人去世,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灾区奔忙。

据了解,寿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省、市交警部门相关要求,辖区内各中队及科室除值班人员外全员24小时轮流上岗执勤。十几天来,出动警力30000余人次,警车5000余辆次,在寿光市范围内疏导交通,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抢险救灾,为救灾车辆及时疏通道路,在寿光过境的河流及易积水附近的路口路段采取疏导及交通管制,并抽调部分人员参与搜寻失踪辅警。期间通过各种媒体实时对外发布最及时准确的交通管制、封闭路段等提示信息,方便救援人员及市民安全出行。

在台风的袭击下,寿光城区不少交通信号灯和护栏等交通设施受损。为了让交通秩序尽快恢复,寿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修复交通设施,重新施划交通标线的护路保畅行动。

交警部门安排民警上路对部分损毁的交通设施进行抢修,加强对损坏信号灯、道路隔离栏等进行巡查维护,对易损的隔离栏杆进行加固。同时,加强巡逻力度,在辖区每一个角落进行巡查,发现情况立即报告,并限期进行交通设施恢复,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重建家园。(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雷沃重工助力灾后重建

寿光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作为从潍坊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雷沃重工在了解到灾后重建需求后,第一时间向寿光市...

寿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寿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多天来没睡过囫囵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