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刀山火海,我们的战场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0-16 09:44   https://www.yybnet.net/

火灾现场,人流向外,他们是逆行冲入火海的那道最美风景。你被困山野,他的援手从悲凉中透出暖意。地震、洪灾……每一场大灾难背后,每一个刀山火海中,都有他们稳健的背影,他们的脊背承载起你我他生的希望,他们的枪炮扬起城市的安全舟帆。

刀山火海,他们的战场!战斗路上,水火有荣光!

镜头下,他们背负着荣耀和艰辛;照片中,他们的坚守成为我们的安全丰碑!

深井里,10小时救娃

“他才2岁半,掉入了10米深井中,请救救我的孩子!”2017年4月3日17点30分左右,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一位母亲声嘶力竭的哭喊声,震碎了许多消防官兵的心。

“井口直径只有20公分宽,救援难度很大!”这话藏在心里,行动上,他们却沉稳有力,留给一个母亲的希望是如此温暖。

一夜艰难援救,10个小时的苦苦坚守。4月4日凌晨3点05分,坠井男孩平安升井。

俯身哭泣的母亲跳起来抱住了孩子。脱力的消防战士坐在地上,脏污的脸上露出暖阳般的笑意。

火场里,徒手抢火罐

“那里着火了。火势猛烈,有爆炸危险。”2018年5月20日20点40分,博山区八陡镇一小区,一户人家厨房着火,一个液化气罐就在着火的地方,罐口窜出半米高的火焰,吓坏了主人。腾空而起的烈焰和浓烟,扶摇而起,半边天都成了烟火色。

“那一瞬间,人们都被吓住了,惊叫着往外逃。”事发时一位目击者想起那一幕,仍心有余悸。危急时刻,消防员董远哲徒手将燃烧着的液化气罐从火场里抢了出来。“那是一座5层居民楼,液化气罐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我是人民子弟兵,我只是做了一件每个消防员都会做的事。没想那么多,一个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把液化气罐拎出去。”事后,董远哲说,慢言轻语后,是一个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

重灾区,我们紧急驰援

“到处都是水。我家的菜地没了,养殖厂也淹了。”2018年8月19日开始,台风“摩羯”和“温比亚”叠加闯入山东,潍坊市遭受罕见洪涝灾害,寿光成了重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8月21日,淄博市消防支队接到山东省消防总队增援命令后,560余名消防官兵、42辆消防车、运兵车及工程机械车,携带着抢险救灾物资,紧急驰援!“我们分4批次以最快速度抵达寿光灾区展开抗洪抢险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灾情降到最低。”回忆起那场紧急行动,淄博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们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那场紧急行动,他们赢得一片点赞声!

荒山上,徒手救援老人

“母亲上山祭祖时发病了,在山上,这可怎么办?”2018年9月9日,博山53岁老太上山祭祀时突发疾病,暂时丧失行动能力,被困在荒野。子女焦急,村邻惊慌。

14名消防员接警后,迅速赶到了事发地。2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消防员们徒手用担架将生病老太抬下了山。救护车上,病人家属笑了,车下,消防员们的腿脚和手背上,留下了一道道血印子。

年轻的消防员说,这是战斗勋章,值得!

吊车救助200公斤患病男

“他太重了,体重有200公斤呢,下不了楼可怎么办?”2018年10月4日6点34分,突发疾病的男子,因体重达200公斤被困在四楼家中。急救人员用尽了方法,也没能将他移到救护车上。

接到求助电话后,消防部门紧急行动。他们出动吊车,消防员与医生协力,患病男子终于从四楼安全转运到救护车上。

掌声响起来,他们默默转身,又奔赴下一个战场。他们一直奔波在路上,刀山火海,都是他们的战场!

(晚报记者董振霞相国旗张丽通讯员张健)

新闻推荐

寿光1.6万个大棚实现智能管控

本报讯寿光市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温室环境调控、集约化育苗、生产过程管理等方面,实现数字化、智能...

寿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刀山火海,我们的战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