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旅美台胞捐20万元援建家乡 捐款用于家乡灾后重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6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5日讯(记者王琳)漂泊在外的游子,家乡永远是心底最深的牵挂。11月5日记者获悉,前不久得知家乡受灾的消息后,祖籍纪台镇,身在美国旧金山的旅美台胞李宗正先生不远万里回到家乡,以个人名义向纪台镇捐款20万元用于家乡灾后重建。

10月22日,旅美台胞李宗正先生来到纪台镇,将20万元爱心款递到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手中,用于帮助纪台镇灾后重建。生于1934年的李宗正先生祖籍纪台镇。抗战爆发后,他随父母从青岛返回老家纪台镇,在这里生活了8年。抗战胜利后,他又随父母到了台湾,之后又远赴美国深造,获得纽约州立大学化学博士学位。李宗正先后获得世界级专利16项,发表50多篇在学术界深有影响的论文,在化学界享有较高盛誉。

“当得知家乡受灾的消息后,我在家里就坐不住了,恨不得肋生双翅回到家乡,和父老乡亲们共同面对眼前的困难。”李宗正先生已是84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十分健谈。他告诉记者,家乡灾情发生后,他与家乡外侨办、台办取得联系,得知家乡群众的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正有序开展。“家乡受灾,我一定要回家看看。”未加思索,李宗正先生毅然踏上了回国的飞机。

“这次家乡遭遇了几十年不遇的水灾,令不少乡亲们的大棚、房屋受损,回到家乡后,看到父老乡亲们的生产生活都已基本恢复,我们身在异国的游子也安心了。”这次回到家乡,李宗正先生以个人名义向纪台镇捐款20万元用于家乡灾后重建。“作为身在海外的寿光游子,对家乡父老的遭遇感同身受,能为家乡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李宗正先生说,他也衷心祝愿家乡父老乡亲不畏艰难,以积极的心态重建美好家园。

新闻推荐

酒后开出租 男子被吊销驾照

本报讯寿光的张某酒后竟驾驶出租车,结果被拘15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月22日,寿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西中队...

寿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美台胞捐20万元援建家乡 捐款用于家乡灾后重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