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让每位党员教师都成为一面旗帜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07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孔嘉

通讯员张立柱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自2016年以来,寿光世纪教育集团凤华初中党支部努力打造“红心向党·七彩凤华"党建品牌,突出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构建起了“大党建”工作格局。

“过去,中小学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突出。我们抓学校党建,重在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寿光世纪教育集团凤华初中党支部书记朱荣光介绍说。

目标责任制让“131亮诺践诺”有精度

旗帜引领方向,明灯照亮前程。学校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全年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积极开展“131亮诺践诺”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争先意识:每个党员干部立足自己的教学工作做一个承诺,立足自己分管的工作做三项承诺,立足自己的专业成长做一项承诺。有诺必践,学校根据党员干部的承诺,不断完善活动组织、考核等相关制度,定期组织中期调度评价,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亮诺践诺活动的实施效果。

党员导师制让学校教育障碍研究有深度

教育障碍研究是落实“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核心办学理念的有效途径。凤华初中党支部开展了“以教育障碍研究为抓手,深入开展特殊需要教育和个性化教学”党建课题研究,成立了以党员导师领衔的障碍研究项目组,先后进行了《小红兔子恐惧上学成长障碍研究》《小白兔不写作文障碍研究》《小灰兔晚上失眠教育障碍研究》《顽固兔不适应校园环境成长暲碍研究》,帮助心理出现障碍的孩子重返校园,为这些孩子家庭送去希望和幸福。

点评问效制让青年教师成长有力度

学校党支部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使学校青年教师更好适应现代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凤华初中党支部确定了“一年胜任教学,三年成为骨干,五年成为专家”的青年教师培养目标。该校制定了凤华初中党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完善修订了凤华初级中学教师发展性评价方案、凤华初级中学班主任费及班级绩效发放办法、凤华初级中学备课组长绩效发放办法,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进行精准诊断和评价,对于每一位青年教师来说,这一系列的激励考核制度,都是一种警醒、一种鞭策、一种激励。

党群联动制让家校共育有温度

为创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基础教育品牌学校,世纪凤华初中党支部以“教育惠民、倾情倾力”为指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开展三“送”活动,有力破解了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栓塞问题。“送家校联系一卡通”“送家长会进社区”“送班主任体验日”成功搭建惠民服务的“连心桥”“便民桥”“亲情桥”,建设了阳光和谐的家校关系。自建校以来,在教育局组织的满意度调查中,学校的满意度都是100%。2017年12月,学校被表彰为寿光市首批十佳惠民特色学校,2018年5月,学校被该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表彰为“优秀家长学校”。

新闻推荐

寿光扎实做好冬春生活救助工作

□记者都镇强通讯员杨峻李炳帅报道本报寿光讯寿光市把冬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每位党员教师都成为一面旗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