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城区专项整治违法渣土车 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闯灯违禁等行为,持续到本月底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4-05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为严厉打击城区渣土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4月3日起至4月底在城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渣土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3日晚,城区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40起。

◥民警在路口设点检查。

货车拖斗超长被查

3日晚,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宝通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当晚9时许,一辆白色轻型货车沿宝通东街由西向东行驶至路口,该车车身长十几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自称从寿光拉货去潍坊城区。民警依法让其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对方称证件都让工厂作抵押物暂扣了。民警向其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后,对方表示让工友将相关证件的照片发来。

经核实,该车是一辆轻型货车,而非牵引车。该车加装了原车身两倍多长的后斗,车斗内满载泡沫板,在没有其他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上路,十分危险。民警仔细核对后,确定非法改装车辆的事实。根据规定,驾驶员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罚款200元记12分;车辆违规拖挂拖斗,属故意改变车辆的技术参数,罚款500元,该驾驶员合计面临700元罚款,同时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整治将持续到月底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城区渣土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影响城市环境质量的问题,按照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4月3日起至4月底在城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渣土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渣土车涉牌涉证、闯灯违禁、非法改拼装、逾期未报废、“三超一疲劳”、未粘贴反光标识等突出违法行为。

各城区大队结合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要求,安排充足警力,在辖区内重点路段开展流动巡查,严查路面车辆涉牌涉证、违规载货、改装改型、超长超宽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日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中,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40起,超载24起、闯灯违禁11起、非法改拼装2起、冒黑烟3起。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菜博会4月20日举行,两千多种蔬菜将亮相

本报济南3月28日讯(记者李师胜)28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济南厅举行。本...

寿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专项整治违法渣土车 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闯灯违禁等行为,持续到本月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