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盐碱滩上挖出“东方不沉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4-1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黄河入海口附近盐碱滩上有一个可与死海媲美的“东方不沉湖”,人们可以躺在水面上看书而不会沉下去。

“东方不沉湖”是潍坊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位于荷香园西侧。当地导游介绍:不沉湖面积为30000平方米。尽管园内地面上引入的淡水很多,但地下100米之内全是高浓度盐卤水。园区通过管道将卤水抽上来,又经风吹日晒浓缩,湖水的含盐量高达20%。由于湖水比重比人体的高,因此人很容易就浮起来,想沉也沉不下去。

在不沉湖中游泳,会有一种异样的感受,觉得湖水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像有一双无形而又富有魔力的大手轻轻地托浮着身体。

在湖中游泳,只要重心保持平衡,就不会沉下去。游人可以仰卧湖面,伸展四肢,随波漂荡,还可以躺在湖面上读书看报,欣赏湖边美丽怡人的风景。

由于湖水中含有钠、钾、镁、钙、氯、碘等多种对人体十分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因此还具有杀菌、消毒、理疗、健身的效果,湖水产生的保健作用,绝不逊于温泉。在不沉湖中浮睡1小时,是普通睡眠质量的8倍。

(王择)

新闻推荐

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形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寿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盐碱滩上挖出“东方不沉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