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筑强党建堡垒 引领学校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1-17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晓杰

通讯员孙光泉

碧蓝的天空下,美丽的校园里,琅琅的读书声悦耳动听……始建于1958年的滨海中学,历经寿光第六中学、海化新城中学等发展阶段,60年的风雨磨砺,学校数易其名,几度迁址,规模逐渐扩大,如今已是一所省级规范化学校、潍坊市重点高中。

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信息技术示范学校”……一个个荣誉称号,印证了学校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

以党建引领增强队伍活力。建立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三高”教师队伍,是学校师资建设的目标。“师德工程”铸师魂,“名师工程”强师能,“提升工程”上台阶,历年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均在99%以上。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党员教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开展教学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活动,把教师的业务培训和党务培训相结合,切实加强党员教师的师德修养和教学业务能力培训,使党员成为教学业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

以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学校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管理的重中之重”。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坚持因材施教,推进适才教育,尽可能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能,是学校始终不渝的教学方针。学校聚焦课堂,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施分层选课走班教学,创新“三问四学高效课堂”模式,通过优化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合作探究能力,进而全面提高课堂效率。

以争当“服务标兵、先锋标兵、师德标兵”三个标兵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党员示范岗”教学研、党员教师与青年教师互帮互助、党员示范课等,让党员成为学校课堂教育引领者和主力军。

以德育教育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德育工作的龙头大力推进,并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广大学生道德品质、身心素质、人文素养和学习能力的提高。

建设活力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施素质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建立高标准心理健康中心,化解心灵困惑,塑造阳光心态;开展艺术教育,感受艺术之美;组织阳光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创办特色,塑造教育品牌。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建成全省学校最大的科技教育实践基地和天象馆、科技园,组织兴趣活动,近年来在各级竞赛活动中先后获得13个全国一等奖,30多个省、市一等奖。

春风化作雨,润物细无声,遵守“让每一名学生走向成功”的承诺,潍坊滨海中学敢为人先,创先发展,校企联合创办潍坊滨海国际学校,积极开拓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与名校缔结合作关系,开展普职融通教育,为师生提供更大的学习交流平台。

新闻推荐

化龙镇整修120余户贫困户房屋

□记者石如宽报道本报寿光讯“谢谢帮扶干部和村两委,老家有了新房,我就算留了根了。”11月5日,化龙镇李家庄村贫困户李...

寿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崔中林的果树情怀2019-11-13 03:21
桥通了,路顺了2019-11-15 09:52
评论:(筑强党建堡垒 引领学校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