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创新品类定位国际化,寿光一肥料企业 借“一带一路”东风 产品出口20多国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14 16:0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30日,由山东志同道合肥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5届国际颗粒水溶肥峰会在印度海得拉巴市隆重举办,来自世界22个国家的志同道合肥业代理商、用户代表、行业专家等2000多人,在此见证了中国农资品牌颗粒水溶肥巧棵力的品牌魅力。

“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当时最深刻的感觉,不是我们卖出多少吨肥,而是中国制造及中国农资品牌的受欢迎、受信赖程度,带给我的一种自豪和成就感。”1月11日,结束印度峰会及多地客户拜访回到寿光公司后,志同道合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荣建向记者介绍了这次在国外办年会的成功经历。

峰会上,印度代理商若扎分享了他代理巧棵力后的收获,他称巧棵力“是一款神奇的肥料”。这个新品类转变了他的经营思路,合作仅一年的时间,巧棵力已成为他公司的主打产品,销量占到他总销售额的50%。印度虽然是农业大国,但农业生产水平总体不高,农业设施落后,粮食作物等单产水平较低。巧棵力营养全,使用方便,让农户在水稻、玉米、小麦、蔬菜、水果上减少投资而获得显著增产效果,帮他赢得信任、赢得销量。

峰会现场,一名印度巧棵力用户为若扎送上感谢锦旗,因若扎给她介绍推荐使用巧棵力,帮她挽回了约3000美金的损失。去年,这位用户的玉米田遭受涝灾,玉米苗变得枯萎。正在她犹豫是否要铲掉重新种,而又担心播种太晚及重新投资太大时,若扎给她带来了巧棵力。施用十几天后,玉米苗根系增强,抗逆性增强,玉米重新焕发生机,保证了丰收。

孙荣建介绍,巧棵力是2013年公司创新推出的第一款颗粒水溶肥,开辟了颗粒水溶肥这个新品类,被同行称为颗粒水溶肥“创领者”。产品推出时,公司就定位开拓国际市场,并专门起了个英文名“Cocoly”。

2014年,孙荣建带着巧棵力产品参加了阿尔及利亚国际农业畜牧业展,引起国外客商的浓厚兴趣,并当场拿到订单。2015年,他又专门赴埃及参加撒哈拉国际农业展,当场又敲定了与国外农业公司的代理合作。2016年,志同道合肥业抓住时代机遇,不断加强与中亚、西亚等国家农资企业的交流合作,同时对印度、越南等国家重点开发市场,明确其在“一带一路”中的战略布局。近几年,巧棵力这个农资品牌叫得越来越响,目前已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商标已在70多个国家完成注册。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我们这家在寿光营里镇上的小工厂,能够率先喊出了中国农资品牌梦,让巧棵力成为世界知名品牌,此行让全球农业增产增收的核心使命。我们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公司的发展指引了方向,我们要借好这个东风。”孙荣建介绍,目前,中国农资企业产能过剩,品牌资产不够重视,与世界一流企业还有差距,而“一带一路”给中国农资企业带来巨大机会。

在当今肥料行业产能过剩、需求萎靡、出口受挫等市场因素影响下,企业如何创新,市场如何稳固,成为整个行业一直探索并急于突破的问题。颗粒水溶肥相对其它品类还是一个新事物,但因其迅猛的发展已引起了各大厂商的关注。巧棵力作为颗粒水溶肥“创领者”,目前已成为颗粒水溶肥行业领军品牌。业内人士认为,坚持走品牌化道路,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孙荣建说,作为一家中国的农资企业,作为颗粒水溶肥的开创者,明显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7年来,公司一直聚焦颗粒水溶肥的研发升级,一直追求让全球农业增产增收的使命梦想。但是目前的成绩还远远不够,还有很多国家、很多的种植户处在落后施肥观念中无法实现增收。本次会议选在合作成熟的印度召开,也意味着颗粒水溶肥全球战略合作迈入新的征程,引领中国农资品牌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打造中国农资“金字招牌”。

(任治安公丽桦)

新闻推荐

潍坊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评价结果全省夺冠

本报讯(记者邵光耀)1月10日,省委组织部向各市反馈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评价结果,潍坊市以93.52分居全省第1位,较2018...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品类定位国际化,寿光一肥料企业 借“一带一路”东风 产品出口20多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