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1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京都精品北京烤鸭店的员工在打包外卖食品。□ 本 报 记 者 石如宽

本报通讯员 张依琼

3月13日上午10点,在寿光市圣城街道东升路中段的京都精品北京烤鸭店,该店经理赵君手机上,各种线上订单叮叮咚咚地来到了。

“这几天顾客喜欢通过小程序、美团等,订炒鸡、毛血旺、菠菜等。有的自己来取,有的是外卖人员给送。”赵君说。

京都精品北京烤鸭店门口,负责执勤的该店员工陈武传对进店人员进行例行检查。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扫码这是进店的必要条件。入门检测处,记者看到,配置有消毒酒精、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

“无论是员工进出,还是美团小哥来取餐,我们都要进行检查,还在门口加装了2个摄像头加强监督。”陈武传说。

“我们3月初就开始为复工作准备,市直包靠单位、圣城街道的干部提供了很大帮助,复工之前已经全方位开展了防疫工作,返岗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3月6日恢复营业之后,我们主要提供无接触的餐饮外卖和自提服务。复工这几天,餐馆的营业额是日常的20%-25%,订单主要以家庭为主。”京都精品北京烤鸭店负责人高守雷说。

每一份外卖订单都贴着封条,保证没有开封。订单上还配有一张外卖安心卡,这张卡上标注了菜品制作人、装餐员、骑手的相关信息。

记者看到,从前台到后厨,每一位员工都佩戴健康证,特殊时期,为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这家店推出了一系列服务。

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定点使用酒精、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从食材采购运输、食物检测、食材加工、外卖配送的各个环节细化分工,每一个环节都可以追溯。

在圣城街道正阳路一家名为观海码头的餐馆,防疫防控也是特别细致,从入门处的机器消毒到餐具的高温再消毒,防疫与复工同步推进。

“餐馆现在主推外卖服务,推出的菜品都是热菜加工类,凉菜现在暂停了。”观海码头餐馆负责人王庆安说。

观海码头餐馆已经在为后期准备开放的堂食作准备,每一张桌子都配有一个蒸锅,顾客来到之后,工作人员现场再次对餐具进行消毒,让顾客放心。

目前,寿光城区167家餐饮企业和1500家餐饮个体工商户已复工复业700家,其他单位和镇街区也已陆续复工复业。

“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立即停业整顿,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处理。”寿光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张光军说。

新闻推荐

寿光企业网招六千多名急用工

□本报记者石如宽本报通讯员黄海艇3月4日,重庆开州区郭家镇盆丰村8组村民曾光和寿光鲁丽集团达成从事维修工...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备考不停步2020-03-18 09:39
评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