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工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奔向智能化 寿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7 09:55   https://www.yybnet.net/

□ 本 报 记 者 杨国胜 石如宽本报通讯员 任 杰

3月21日,寿光市羊口镇,鲁清石化公司高端橡塑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施工作业。

自去年5月份开始动工建设,项目包装库化验楼、中控楼、110千伏变电站等主体已完成,设备将陆续到厂进行安装,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将形成年产橡塑制品及新材料120万吨的生产能力。投产后,聚丙烯等系列产品将突破国外垄断,实现国内婴幼儿尿不湿和成人尿不湿生产原料的国产化,是国内首条橡塑一体化生产线。

据介绍,橡塑一体化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2021年底建成投产后,我们将由传统的资源型企业发展为全国重要的橡塑生产基地。”鲁清石化公司总经理王学清说。

工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奔向智能化。

3月20日,寿光洛城街道智慧农业科技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玻璃智能温室内安装栽培槽,并对供热系统进行调试。

智慧农业科技园占地240亩,规划建设1处120亩玻璃智能温室、1处8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以及植物工厂和潮汐式育苗车间、6个标准不同的日光温室。目前高标准日光温室已竣工,并完成定植,整个项目工程也已完成95%,预计3月底全面竣工投用,建成后将拥有全国最大的单体连栋玻璃智能温室。

智慧农业科技园作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的配套核心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领衔规划设计,运用了所在团队120多项专利技术,并通过了全国顶尖农业设施专家的论证。园区在设计阶段就随之启动了国产智能温室的标准研发,通过集成便于机械化操作的技术规范,试验验证实施过程中的能耗比,以及一些相关的技术参数,为国产智能温室的标准研发提供技术支撑。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蔬菜产业向智慧化转型发展的样板点和先行点。

连日来,寿光市各项目工程陆续吹响复工号角,重大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寿光车配龙市场北侧的寿光市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独立基础已经基本完成。该项目规划占地136亩,总投资3.6亿元,由潍坊市奎文区李家经济专业合作社、山东东宇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盛德聚商贸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市场设有鲜活水产、肉类、活禽、蔬菜水果、干调粮油、酒店用品、土产杂品等交易区,并配套有食品检测中心、电子交易客服中心和万吨智能低温冷库,集农副产品批发、零售和智能冷链物流于一体,可提供上千个交易摊位。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开业,市场正式运营后,年营业额将达到20亿元,建成后将是寿光市区最大的综合性农产品交易中心。“工程主体项目预计到4月15日左右进行主体验收,整个项目建设到6月中旬就能全部结束。”寿光市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韩传松说。

新闻推荐

巩固 创新 提高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海关力量

□本报记者赵金凤“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重点...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奔向智能化 寿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