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凝心聚力战疫情 阳光服务来保障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服务不打烊”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3-31 11:24   https://www.yybnet.net/

光大银行员工用“阳光服务”站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岗”。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柜台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时刻秉承“抗击疫情没有暂停键,光大服务一刻不能打烊”的理念,团结一心、创新服务、凝聚力量、同心战“疫”。

“额外”服务不辜负每一位客户的期待

3月11日,光大银行济南北园支行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老大爷,值班的大堂经理赶忙上前登记询问。

原来这位赵大爷的儿子有疾病,无法出门一直在家休养,当天需要拿着孩子的银行卡去买药,可记性不好的赵大爷把密码忘了,又担心时间太长孩子一人在家会出事,于是就急匆匆地从附近药店赶来更改银行卡密码。支行大堂经理一边安慰老大爷,一边立刻联系柜台经理。按照银行的操作管理办法,密码解锁或变更原则上须是本人,但老大爷的儿子身患疾病无法出门,大爷又急需用钱买药。

这时,光大银行北园支行急客户之所急,从客户角度出发,联系分行运营管理部商议解决办法,积极为赵大爷和他的孩子提供延伸服务。该行在核实两人的身份证件、户口本、病例证明等相关信息后,立即为赵大爷办理了业务。赵大爷不停地表示感谢:“你们光大银行的服务真是太好了,疫情期间,实心实意地为我们着想,让我能及时买到药,救孩子的命啊,谢谢你们!”

疫情期间,服务无小事,让“特殊”的客户享受到“特殊”的服务,对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光速”放款不耽搁每一位客户的需求

自疫情暴发以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简化业务流程,开辟特殊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积极开展支持抗击疫情相关企业金融服务。

滨州某医院为滨州市本次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随着病患的确诊和接入治疗,该院用于当期治疗和后续防疫的资金压力短时间内骤增。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得知后,客户经理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沟通企业、准备资料、反馈问题,审批部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在与客户正式达成合作意向2个工作日内,通过视频会议的模式上会并批复该医院授信,用于采购药品及医疗易耗品。

批复出具后,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第一时间研究面签核保实施方案。经过与企业充分地沟通,2月10日,为尽快实现启用投放,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同总行上下联动、加班加点,综合考虑风险可控及特事特办的原则完成视频面签,实现当天开户、当天放款,以低于基准利率的价格投放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该医院抗击疫情使用,赢得了院方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保证了企业防疫用款需要,充分体现了敏捷、高效的“光大速度”。“疫”无情 人有情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员工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里,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用实际行动,勇担重任,为客户保驾护航。

“怎样买理财,我们来指导”

“没想到,疫情期间,你们还在上班。我就是想打电话咨询一下怎样购买理财,感谢你们耐心的指导。”在光大银行潍坊分行营业部购买理财的市民刘女士感激地说。

“疫情期间,客户没法出门,要是有理财需求怎么办?”光大银行潍坊分行营业部理财团队的员工们一直在思考着。为此,营业部总经理刘燕决定带着员工“走出去”寻找客户,组织员工通过该行营销系统,每日进行电话及微信回访,了解并记录客户的金融需求,同时引导客户通过线上进行交易,定期在微信群里举行理财小讲堂等,随时在线解答客户问题,遇到线上无法解决的业务立即与营业部的同事做好沟通,为客户进行业务预约,线上、线下齐心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营业环境安全,我们来保障”

为了让来网点办业务的客户放心,光大银行诸城支行采取多种措施,制定了严密的防疫计划。在恢复营业前,该行采购了大量的消毒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护目镜、洗手液、防护服等物资,保证防疫的物资充足,并且从客户进门开始,体温检测、酒精消毒、发放一次性手套等措施一个不漏,在每一位客户办理业务之前和之后,保洁人员对客户等候区、ATM区、业务办理区等逐一消毒,所接触的椅子和柜台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保证做到不留任何疫情隐患。营业结束后,消毒工作也不能懈怠,支行的员工们再次对营业网点进行消毒。支行员工以坚定的信念和温暖的服务,深刻诠释着“阳光服务”的内涵。

“您缺什么,我们来送”

由于疫情,寿光市实行封闭管理,公交车也开始取消,这可难倒了想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光大银行寿光支行理财经理孙丽娜借此机会成立了专门的微信客户群,在线上为客户发布理财讯息,为客户解答疑难。在一次话家常中,孙丽娜得知一名客户家里卫生纸急缺,并且已经一个月没有出门。孙丽娜立即去超市买了鸡蛋、面条、花生油、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并用购物袋消毒封好,从栅栏里递给客户,客户备受感动,感激地说:“光大银行的员工像家人一样,你们的服务暖人心。”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瞬间紧俏,成了稀缺品。当得知支行的合作中介机构消毒液捉襟见肘时,为保护好客户的生命安全,寿光支行个贷经理姜勇做好防护、走出家门,千方百计从正规渠道采购了消毒液、护目镜、口罩、手套等物资,并第一时间送到中介公司。“太好了,真是及时雨,谢谢你!”手里捧着姜勇送来的防疫物资,中介的工作人员由衷感谢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是我应该做的。向疫情防控一线进发,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姜勇朴素的话语,让人感受到了不畏艰险、无私忘我的力量。

面对疫情,光大银行潍坊分行以“温情关怀+线上营销指导”的方式,为客户带去生活和金融需求便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光大温度”,用“阳光服务”站好了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岗”。(本报记者周芳通讯员张丛丛)

新闻推荐

蔬菜大棚里“好春光”

大棚里生机盎然,工作人员正在采摘成熟的果实。?本报记者刘宁摄?农户抢抓时机为西瓜授粉本报记者李由摄本报记者...

寿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寿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战疫情 阳光服务来保障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服务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