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没有预售许可证就收认筹金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0 08:40   https://www.yybnet.net/

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事隔俩月方“补票”,相关部门将调查

今年4月份,寿光的王先生在位于奎文区宝通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认筹一套房子,后来开发商在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将这套房子卖给了他人,他怀疑开发商违规操作,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收取认筹金。9月9日,记者调查发现,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签发时间为6月12日,比王先生交款的时间晚了近两个月。

线索征集令

花重金购买的房子多年未交;

住了多年的房子迟迟没“证”;

房屋质量不达标,墙体裂缝、漏水渗水;

地下车库质量差,漏水;

车库、车位只卖不租;

物业管理不善,小区脏乱差;

装修纠纷、家居采购维权难;

家用电器出问题;

……

这些屡见不鲜的问题,困扰着很多人,又因为处理起来耗时耗力而不胜其烦。

住,是民生大事,关系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为此,潍坊晚报将开设“安家热线”,面向社会征集新闻线索,您来报料,潍晚报道。

凡是您在居住方面遇到不公、不正、不平事,发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您都可以通过邮箱、电话、微信告诉潍坊晚报,我们将倾听您的经历,第一时间进行采访。

邮箱:wfwbxw@163.com

热线电话:8196110

微信:wfxw110

反映怀疑开发商违规操作,无证就认筹

9月9日,王先生告诉记者,4月份他在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认筹了一套房子,当时刷卡支付了5万元认筹金,并签了认筹协议书。他手中的《中梁·颐和雅筑认筹协议书》和《意向房源申报表》显示,甲方为潍坊文梁家豪置业有限公司,他认筹的房子是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1单元一套房子,认筹金额为5万元,上面写明该协议作为开盘入场凭证。

由于工作原因,王先生经常到外地出差,缴纳认筹金后,一直在等售楼中心的开盘通知。令他没想到的是,等来的不是开盘通知,而是“换房”通知。“我在6月20日前后接到售楼人员的电话,让我另选一套房子。”王先生听后疑惑不解,后来才得知他认筹的那套房子已被卖给他人。

“我交了认筹金,怎么可以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将房子卖给别人呢?”王先生气愤之余到售楼处讨说法。售楼人员表示,如果王先生换房,可享受优惠,并推荐了同一栋楼3单元的一套房子。

对于这一解决方案,王先生不满意。“我怀疑4月份认筹的时候,开发商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操作。”王先生说。

调查收取认筹金俩月后,方获得预售证

对于将王先生认筹的房子卖给他人一事,售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先生填报的是意向房源申报单,只能说明认筹的是“意向房源”而非“最终房源”,而且认筹协议书中写明“认筹协议不作为最终能成功认购之保证。开盘当天未成功认购商品房的,则本认筹协议书自行失效”,并称王先生在开盘当天未到现场认购房子。

对此,王先生表示,事先他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根本不知道开盘时间。同时,他认为售楼处在玩文字游戏,在意向房源申报单上,他明确写明意向房源为28号楼1单元101室。

在售楼处证件公示区,项目名称为“中央御园二期28号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签发日期为“2020年6月12日”,而王先生认筹的时间为“2020年4月14日”。也就是说,28号楼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时间比王先生交款时间晚了近俩月。

部门一经查实,将对开发企业进行处罚

9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奎文区房屋交易与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他们已接到相关投诉,并到中梁·颐和雅筑进行了检查,中梁·颐和雅筑开发商未承认在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认筹,由于没有相关证据,尚不能进行处罚。李先生表示,如果王先生或其他市民有证据,可以提交给他们。

“如果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认筹,肯定是不符合规定的。”李先生说,根据市民提交的材料,一经查实,将启动相关程序,对中梁·颐和雅筑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现行《潍坊市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开发企业和商品房承销机构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任何形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文/图本报记者陈静静

新闻推荐

潍坊市首届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落下帷幕

本报讯(记者潘来奎)8月30日,潍坊市首届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在安丘齐鲁酒地落下帷幕,来自全市13个代表队的240名棋手...

寿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预售许可证就收认筹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