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智慧安全”密织安全网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12 18: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石如宽 报道

本报寿光讯 11月6日一大早,寿光市圣城街道安环城建综合执法办第一执法队队长丁玉虎带领队员对所负责企业进行例行安全巡检。在某包装公司,应急安全通道内有推拉车,上面摆着待包装产品,丁玉虎当即指出这些安全隐患,打开手机中安装的“圣城街道企业安全管理平台”客户端进行扫描巡检,把现场隐患拍照上传,督促该公司员工进行整改。丁玉虎的手机安全管理APP页面上,该公司类型显示为“重大”,安全隐患在“巡检任务”模块中实时显示,及时提醒用户在规定整改时限内进行整改。

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寿光圣城街道创新“智慧安全”管理系统新模式。“我们街道位于寿光市主城区,三产服务业发达,商场、市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多、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体量大,分布广泛,安全生产监管面临巨大压力。这套系统靶向精准、重点发力,能提高安全监管效率,强化执法能力。”圣城街道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杨国庆说。

据介绍,该系统实现了隐患整治排查、GIS地图定位等数据的汇集展示和综合分析功能,解决了监管不到位和漏查漏管问题。

“由于这套系统具备自动跟踪定位功能,只有当安全检查员实际身处的位置跟智能平台认定的位置相吻合时才能进行巡检,避免了安全巡检不实问题,对我们的工作是一种促进。”圣城街道安环城建综合执法办安全员田江生说。

新闻推荐

小小无花果 敲开致富门

天上繁霜降,人间秋色深。走进垦利区黄河口镇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现场,深秋的寒意仍抵挡不住工人们倒排工期建设高标...

寿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寿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安全”密织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