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创新教育惠民机制,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金点子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1-16 04:5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更好的做好教育惠民工作,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幼儿爱好阅读的习惯,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中心幼儿园创新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书香满园浸润童心”活动。

每天一个故事会,老师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利用餐前、午睡前和离园前半小时进行绘本故事分享。开展“亲子阅读”,号召家长积极参与,利用每天睡前半小时,进行亲子阅读,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

通过定期开展家长图书借阅活动、成立“家长读书小组”,全面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素养。定期组织“阅读小明星”评选、对阅读区、主题墙进行更新,增加图书的数量和种类,满足孩子不同阅读需求。

幼儿园通过家长借阅和亲子阅读活动推动全园家长和幼儿积极阅读的制度化、常态化,深受家长的好评。使家长了解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科学的育儿方法,弥补了家庭教育书籍的短缺,激发孩子早期阅读的能力。

王伟张瑞珍霍婷婷王芮

新闻推荐

山东名镇泰山论道 探寻乡村振兴路径

□薛良诚张达11月6日至7日,由大众日报联合山东财经大学、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华通控股集团、北京新农创集团等单...

寿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寿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教育惠民机制,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金点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