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潍坊市节日“菜篮子”货丰价稳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04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薛静)“鸡蛋4.5元一斤,大白菜1.2元一斤,西红柿1.7元一斤,黄瓜2.8元一斤,都比前些日子便宜了。”2月3日一早,从社区生鲜超市买菜回来的市民方大爷向记者出示了购物清单。在鸢飞路的这家连锁超市内,记者看到蔬菜货架堆放得满满当当,常见的肉蛋水产商品一应俱全。“公司供货很充足,每天早上六点准时来送菜。我们过年期间不放假,仓库也提前备好了货,完全不用担心买菜问题。”超市负责人郭先生表示。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潍坊市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供货渠道稳定,价格较为平稳。其中,粮油类货源供应正常,不存在断供、断销风险;蛋类销售量稳定,鸡蛋价格每斤平均下降1.5元;肉类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价格略有回调;蔬菜整体价格较为稳定,随着气温回升,蔬菜上市数量和种类不断增加。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年”,预计年货商品和生活必需品需求比往年将有较大提升。为此,市商务局提前制定预案,加强市场监测,准确把握市场保供形势。目前全市纳入商务部市场监测的生活必需品样本企业有22家,包括超市、农贸市场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县市区覆盖率达100%。潍百集团等重点企业制定了重要商品数据、价格监控、物流调度方案,跟踪日常销售动态,及时进行区域、门店间商品的调拨,确保商品供应。1月28日至2月4日,潍坊市在市区14个佳乐家门店投放100吨的市级政府储备冻猪肉,寿光、诸城也同步组织投放县级政府储备冻猪肉,保证猪肉货足价稳。

考虑到不少市民今年选择在线上购买年货,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商贸流通骨干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推广社区团购、“无接触”式配送模式,引导进行线上消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建立线上保供企业制度,确定一批大型连锁超市,明确对接社区范围、对接方式等,提高应急保供能力。

为保证市民购物消费安全无虞,潍坊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把好销售环节“督查关”,开展隐患风险排查及专项督查,严防疫情通过进口产品输入。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组织应急培训演练,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市场供应。

新闻推荐

黄瓜要高产到底几度关棚才合适

当前正值深冬季节,原本大棚保温工作至关重要,但很多菜农发现,一味保温后,黄瓜竟出现了徒长的迹象。仔细分析原因,夜温高难辞其...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节日“菜篮子”货丰价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