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大棚里面开直播黄瓜成了抢手货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3-22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莹

“家人们,我们现在在‘中国蔬菜第一村’——山东省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这里的精品黄瓜口感好、无公害,我们会从大棚现场采摘,通过快递,用最快的速度发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们……”3月15日,好玩吧直播平台精品黄瓜专卖会开始,来自该平台的多位主播开启直播模式,向全国网友推介三元朱精品黄瓜。当天,卖出的黄瓜即被打包,从大棚直达网友餐桌。

1989年,冬暖式蔬菜大棚在寿光三元朱村诞生,揭开了农业生产“绿色革命”的序幕,“寿光蔬菜”金字招牌也树立起来。

“黄瓜有小时候的味道,好吃又新鲜。”直播的过程中,十几位主播热情地向粉丝们介绍着黄瓜的特点和味道。在菜农的大棚内,主播随手摘下一根鲜绿的黄瓜,“咔嚓”一口咬下去,主播直呼“好吃,好吃”。直播间内的粉丝也是热情高涨。“隔着屏幕都闻到黄瓜的清香了。”网友留言道。“等不及了,我要下单!”网友们纷纷下单订购。

手机架起来,屏幕这边是新鲜的蔬菜、朴实的种菜人和充满激情的主播,屏幕那端则是热情的万千网友,“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模式提升了农产品供销的对接效率,买方和卖方都得到了实惠,对于农产品品牌的推广也大有裨益。

“在种植过程中我们采用的是生物肥料,黄瓜吃起来清脆可口,达到了绿色食品标准。”三元朱村菜农朱文贤说,“主播把直播间搬到了我们的大棚里,黄瓜在大棚里就被预订了,我们不用到市场上去卖,非常省事,价格也很好,我们很欢迎这种形式。”今年,朱文贤种了两个黄瓜大棚,通过这次直播,他卖了1000多公斤黄瓜。

好玩吧直播平台有机蔬菜基地负责人孟飞说:“下一步,我们还会为更多的农产品搭建直播平台,为农产品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帮助农户扩大销售。”

1个小时的直播,卖出黄瓜1万余箱,共计6.5万公斤。直播的过程中,农户忙着采摘,采摘完后他们将新鲜黄瓜运到打包地点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则熟练地将黄瓜分拣、称重、装箱,并小心贴上“现摘现发绿色新鲜”的标签。农产品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交易方式,不仅为农户增加了销路,还使当地特色农产品名气大增,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持久动力。

新闻推荐

寿光“云招聘”搭建就业用工桥梁

2月以来,寿光市启动“云招聘”就业工程,全力搭建优质便捷的沟通桥梁,助力该市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开门红。多部门...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听评课促教研2021-03-18 14:26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里面开直播黄瓜成了抢手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