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家校携手 共育未来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19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于哲

通讯员王乐民

4月10日,寿光二中举行校级家委会座谈会暨家长开放日活动,家委会成员应邀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进餐厅,全程体验在校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进一步密切家校沟通,充分发挥家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生态。

座谈会上,寿光二中校长董建水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文化理念以及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家委会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各位家委会成员也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家委会成员们围绕学生食品安全营养、学生的心理疏导以及如何加强家校合作形成家校合力等话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对于家长们提出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疑问,学校领导现场一一做出了解答。同时为进一步感受学生们的课堂表现,家委会成员走进教学楼参观,教师们的先进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以及多媒体网络教学的熟练操作,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餐厅是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的最后一站,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家委会成员走进馨禾餐厅:储藏室里,新鲜的蔬菜、大品牌的粮油食材整齐摆放;操作间内,食品制作、餐具消毒一目了然。学校还为家委会成员准备了就餐体验环节,麻辣鲜香的辣子鸡块、清新爽口的黄瓜肉片、酱香浓郁的小笼蒸包……尝过之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餐厅的饭菜荤素搭配合理,味道好,孩子们在学校吃饭,家长一百个放心!家委会成员高秋英说:“通过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全面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深切感受到学生管理的精细严谨。”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的参与,此次家委会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家长、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坚定了携手同心、合力共促学生成长的信心。下一步,学校将广泛吸纳家委会及全体家长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优化学校管理,深入实施教育惠民工程,以创造最适合学生的教育为目标,全面落实学校“以人为本、亲和诚信”的服务理念,以一流业绩推动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用辉煌业绩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新闻推荐

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利企再升级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于菲)今年以来,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审批标准化、审批信息化、审批便民化作为突破方向,...

寿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潍坊科技学院2021-04-16 08:59
评论:(家校携手 共育未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