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坚守职责 倾情为民 ——记联合国“和平勋章”、公安部“和平勋章”获得者,市级优秀民警孙连春

来源:潍坊日报 2017-09-28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于哲

他英勇无畏,在国际维和行动中战功突出;他深入灾区,在震后救援工作中忠诚履职;他扎根社区、心系群众,为百姓办实事,为社区守平安;对待群众求助,他从不推托,遇危难时刻,必挺身而出;他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岗位上,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职责,用真诚、正气、热情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衷心拥戴,他就是民警孙连春。

孙连春出生于诸城,大学文化,2002年3月部队批准计划分配副营职转业干部,2002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担任诸城市百尺河派出所民警、特警大队中队长、副大队长,现任辛兴派出所辛兴社区警务室民警。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三等功两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公安部授予“和平勋章”、被省公安厅授予“圆满完成全国公安机关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实战演练活动先进个人”、被潍坊市公安局授予潍坊市优秀民警、全国维稳处突演练先进个人。

2005年5月,孙连春经过层层选拔和专业培训,凭借在部队练就的过硬排爆本领,最终通过了联合国的甄选和评估,成为山东省第三批维和警察防暴队中的一员。当年12月13日,孙连春随我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到达海地太子港机场,主要承担着排暴、装甲车驾驶等任务。面对严酷的气候条件和复杂、危险的治安形势,孙连春没有丝毫地退缩,凭借过硬的实战本领、良好的警务技能,在各类勤务当中,都表现得相当出色。在任务区的8个月里,他先后检查排除21件可疑物品,经受住了生与死的严峻挑战和考验。他所在的防暴队荣获了联合国颁发的“和平勋章”。山东维和警察防暴队被联合国通令嘉奖,这是参加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唯一一个团队,也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第一次。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潍坊市要组建救援队奔赴四川,孙连春得到信息后主动找到大队领导请战前往救灾。来到灾区以后,孙连春和战友们全力奋斗在抗震救灾的前线,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抢救伤员、解救群众。到灾区的物资,他和保管员一件件清点,一件件登记在册,由于管理到位,整个救援期间,工地未发生一起丢失事件,工人和村民未发生一起纠纷,受到了潍坊援建指挥部的表扬。

2015年4月,孙连春被组织选派到诸城市林家村镇东公村社区任第一书记。作为下派的第一书记,他采取盯紧靠上的“土办法”,一天到晚待在村里,到老党员、退休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家中走访座谈,经过近一个月的深入走访调研,终于将村情民意摸清吃透。他从抓党建、强班子入手,定期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鼓励带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寻找好的发展思路,社区党建工作特色明显,卓有成效。为改变群众出行难的现状,他多方奔走,协调水利局水利项目资金,拉石粉铺垫社区道路8公里,使群众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行路难时代;筹措10万余元,硬化了社区大院及广场,配套建设围墙、厕所、篮球场、文化长廊、文化墙,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好去处。为破解群众收入薄弱、贫困户致富无门路的问题,他积极引进企业投资搞养殖建设,帮助5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2016年底,为响应上级号召,孙连春主动放弃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职务,自愿到辛兴派出所担任一名普通社区民警。一到社区,他就扑下身子,走村入户,承担起社区民警的各项职能。今年以来,他入户采集信息5万余条,走访群众1.8万余户,检查“九小场所”136个。孙连春在工作中将化解家庭矛盾和邻里纠纷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在工作中总结出了“疏导法、说服法、瓦解法、教育法”等调解方法,先后成功调解各类居民纠纷200余起,被群众称为社区“调解能手”。

新闻推荐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查

本报讯(李红军赵宗良)9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对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查。毛秀凤就搞好调研活动,提出了要求。她说,交通基...

诸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诸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职责 倾情为民 ——记联合国“和平勋章”、公安部“和平勋章”获得者,市级优秀民警孙连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