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如何在复习中让师生“相看两不厌”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15 10:30   https://www.yybnet.net/

◎迟奎英

临近期末,复习让师生都有了疲惫感。在保证复习有序进行时,更要兼顾学生的学习热情。语文学习离不开听说读写,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我们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注意教学安排的合理化。教师应控制每堂课的信息量,注意克服教学中“信息量越大越好”的错误倾向,提高识记的效率。

创设良好的教学心理背景。记忆的意义不仅在于考试等近期目标,还有提高与长远目标相联系的内容,改善记忆效果。

运用记忆规律组织教学内容。要增加短时记忆的容量,提高课堂识记效率,以问题组块引导识记。

总之,复习阶段既要重视学生对知识的积累与运用,更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方法与情绪。

(作者单位:诸城市明诚学校)

新闻推荐

越野司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本报讯6月12日4时59分,诸城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诸城市贾悦镇驻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三车相撞、1人被困,急需救...

诸城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在复习中让师生“相看两不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