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相州镇“村村到”集中考核镇容村貌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鹏通讯员郑松松报道

本报诸城讯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镇容村貌、优化人居环境,近日,诸城市相州镇组织开展第一季度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考核,对全镇12个社区、71个自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考评。

此次考核采取“村村到”的形式,主要围绕村庄出入口清理,村内主街道及胡同清理,连村道路、村庄周边及河道两侧清理,村庄环境美化绿化效果等几个方面展开。每到一村,考核组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现场实名制打分,同时指明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督促限期整改。对于相州、莲池等整体效果较好的村庄,现场组织自然村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

相州社区四村负责人赵友祥介绍:“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带头领干’,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清理环境卫生,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二是‘用脑用心’,不蛮干、不盲目干,根据自身村庄实际,开动脑筋,找最佳解决办法;三是‘动真碰硬’,要少看困难多想办法,少抱怨苦累多寻求路子,敢于清理‘刺头’,打掉‘滑头’,化压力为动力把村庄环境维护好。”

据悉,相州镇今后将加强对村庄环卫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健全完善长效管理运作机制。广泛宣传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典型做法,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在各社区公开栏中公示镇环境卫生监督内容和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全镇党员群众的监督,积极营造全镇上下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诸城市:抓牢大项目建设“牛鼻子”

本报讯(通讯员李芳吕光玉)在诸城市密州街道山东高强紧固件公司的高强乘用车、核电加工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

诸城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州镇“村村到”集中考核镇容村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