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党旗飘扬在基层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张鹏丁海丽张吉生报道

本报诸城讯近年来,诸城市石桥子镇广泛开展以“五进活动”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激活党员“红色细胞”。

进农村入农户办具体事,让党的旗帜在群众中飘起来。结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百日提升”专项行动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推行党员干部“一线工作法”,组织65名驻村干部主动深入10个网格党支部,深入农户家中,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心声、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农村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的新办法新举措,帮助搞好产业结构调整、特色产业社区建设等工作,破解城乡统筹等问题,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对困难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五保户、低保户等进行走访慰问,认真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坚持在解决小事、琐事、平常事等具体事上下功夫,全力解民忧,化民难,帮民富,切实让党的旗帜在农村各个角落高高飘扬。

进机关入站所转变作风,让党的宗旨在群众中做出来。广泛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高效”为主题,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为载体的“转变作风联系群众”活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先后就“三清一增”等工作调研4次,协调解决问题15个。制订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严格上下班工作、中午禁酒令、机关请销假、节假日值班等工作纪律。

进社区入农户办贴心事,让党员身份在群众中亮出来。结合干部进农户知民情、政策进农户释民疑、资金进农户解民难、信息进农户促民富、文化进农户带民乐、服务进农户促民和的“六进农户”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学校教育、基本医疗、就业服务、养老托幼、证照办理、计生服务、司法援助、社会救助、文化活动、便民服务等“十进社区”服务活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治安防范巡逻、家政综合服务、困难群体帮扶、公共设施建设、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认真为群众出点子、想办法,办实事,全力构建安民、便民、乐民、康民的和谐社区。

进企业入项目办实在事,让党的先进性在群众中显出来。组织党建指导员积极走访一批重点项目和困难企业,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承诺办理时限,在听取企业需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建立组织阵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运行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协调抓好产业转型、结构优化升级、招工、融资等工作,主动为企业提供各项法律咨询服务和相关信息,真正做到进企业门、知企业情、解企业难、暖企业心,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助推企业项目健康发展。从春节到现在,已为多个企业招收工人150多名。

进学校入家庭办眼前事,让党的形象在群众中树起来。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学校和家庭,帮助在校学生以及进城务工人员、贫困家庭子女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集中整治卫生环境,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等,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沟通,设身处地办理一批家长老师关心的实事,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校繁荣发展;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深入开展“走进学校门,了解学校情,帮解学校难,温暖家长心”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起到“一个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社会效应。

新闻推荐

中草药种植迎来教授传技

□记者张鹏通讯员刘杨报道本报诸城讯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群众中草药种植技术与水平,促进农民增收...

诸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诸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飘扬在基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