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23岁潍坊小伙患病8年 单亲妈妈为救儿曾上街乞讨肾源有了,高昂手术费依旧无着落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09 14:0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23岁的郑玉甲2012年查出肾病综合征,2016年恶化为尿毒症,经过多次匹配找到合适肾源,却因手术费不足无法移植。近日,来自潍坊的50岁单亲妈妈王学贞向新时报记者求助。

2019年的12月,王学贞曾带着患有尿毒症的儿子离开齐鲁医院回到潍坊诸城,这次来济就医,他们找到了合适的肾源,但最大的拦路虎却是高昂的手术费,“大夫说了,只要我们有手术费就先给我孩子换肾。”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为手术费犯愁了,王学贞说,从2017年至今,他们曾多次遇到合适的肾源,只因无法凑齐手术费,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去换肾,“我看着同病房的其他人,一个个做完换肾手术离开,回头看看自己的孩子,却一点办法都没有。”王学贞告诉记者,肾源匹配的分值满分是6分,曾经有个肾源的匹配度到了5.3分,但因费用原因还是与儿子擦肩而过。

2012年,就读于诸城繁华中学的郑玉甲身体出现水肿,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王学贞陪他到诸城市人民医院检查,确诊是肾病综合征。医生叮嘱他们“如果病情控制不好,会恶化为尿毒症”。

在2016年,郑玉甲病情恶化为尿毒症,当时郑玉甲正读高二,一向学习成绩优异的他不得不离开学校,也因此错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高考。原本应该坐在课堂里的少年,却因尿毒症而躺在病床上,有时一周甚至要做三次透析,透析时郑玉甲的身上都插着手指般粗的管子。结束后,疼痛让他无法说话。

王学贞的婚姻生活也并不美满,在发现儿子生病后,高昂的治疗费让第二任丈夫也离开了他们娘俩,但出于一个母亲的本能,她不愿放弃一丝希望,带着儿子四处奔走治病,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更大的负担。

借遍了亲戚朋友后,一向要强的王学贞还曾放下尊严,在诸城和济南乞讨过。“当时没有住的地方,乞讨的钱留下来给儿治病,有时候在取款机那里靠一晚上,有时候就睡大街。”然而几次乞讨仅筹到2000多元。“只要能救儿子一命,怎么都行!”王学贞说。

如今,这个走投无路的单亲妈妈为儿子治病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合适的肾源就在眼前,但换肾还需要50万左右,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王学贞,可将善款汇至王学贞的账户,开户行:工商银行 账号:6222021607022765458;微信、支付宝:15564649836。(见习记者孟天宇)

新闻推荐

162件代表建议全部办妥

涉及教育、交通、医疗、食安等市民生活方方面面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们共提出建议162件(包括议案转...

诸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诸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3岁潍坊小伙患病8年 单亲妈妈为救儿曾上街乞讨肾源有了,高昂手术费依旧无着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