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诸城狠抓重点工作攻坚按下发展“加速键”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3-2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窦浩智通讯员李芳)连日来,诸城桑莎第一工业园生产车间的工人们加紧赶制一批海外订单。“因为订单爆满,复工后,工人们工作热情高涨,午饭都在车间吃,完成的订单量完全可以保证客户的要求。”桑莎第一工业园峰值车间主任隋美霞介绍说。

诸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聚焦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更快的速度,狠抓重点工作攻坚,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诸城市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实施创新提升“诸城模式”、“稳增长、强企业”、突破大项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四新四化”、高质量“双招双引”、高水平开放发展、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资源要素保障、幸福诸城建设、高效诸城建设、平安诸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与企业家队伍建设等15个攻坚行动,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

推进企业复产达产是当前攻坚重点。诸城市大中小微企业一起抓,复工率达产率一起抓,生产流通一起抓,深入了解掌握企业复工达产面临的问题,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着力破解问题制约,全面提高企业复工率、职工返岗率和达产率。

企业要复工,工人是关键。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开展跨区域劳务合作,吸引外地员工入诸就业,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去年,我们车载瓶的产量在2.1万左右,现在我们锁定的产量是3万台,人员需求的缺口还有100多人。我们现在也是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手段招工,争取复工复产率达到最大,产能翻倍达到最大。”山东奥扬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来金介绍说。奥扬新能源由于公司扩大产能,用工需求量大,他们通过诸城市人社部门设立的线上招聘平台、公司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广招企业所需专业人才,满足生产需求。

作为全球重要的卡车生产制造基地,2019年福田汽车诸城厂区产销汽车36.4万辆。疫情之后,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的“超级工厂”,他们应势改革,再造生产流程,战“疫”复工。加快厂区自动化改造,刚刚改造完成的祥菱高端微卡智能化车身焊装生产线,7台工业机器人轮番工作,生产效率提高了57%。

“一台机器人能够代替2至3名工人。这样既节约了成本,又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产能由月产量8000台,提升到10000台,产能提升25%。”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制造副总裁梁启龙说,从2017年开始,福田汽车诸城厂区先后投入20亿元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目前共有各类机器人130多台,节省人力资源300多名。

在福田车e购电商平台,福田时代领航产品3月2日首批限量150台,刚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他们广泛开展线上传播、全员传播活动,采用短视频大赛、直播售车等新营销模式增加品牌传播声量,总数超过1亿人次,获得线上意向订单近20000台,成交8000多台,线上订单成交量较同期增长50%。一系列“硬核”举措,让福田汽车诸城厂区这家“超级工厂”及时转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再次觅得先机,企业复工复产强力推进,产能已恢复到90%。

新闻推荐

驾驶员被困车内消防员破拆救援

本报讯3月18日下午4时23分,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诸城市清明上河园与和平街交叉口东侧约50米处,发生一起...

诸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诸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诸城狠抓重点工作攻坚按下发展“加速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