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高密李家营最大点降水量206毫米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28 04:59   https://www.yybnet.net/

8月25日晚到26日,台风巴威带来强降雨,一场潍坊市入汛以来雨量最大、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来势汹汹。8月25日,潍坊市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通知,8月26日,潍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8月27日,台风巴威对潍坊市影响逐渐结束。潍坊市气象台8月27日6时27分解除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8月25日6时至8月27日6时,潍坊全市平均降水量53.4毫米,折合水量8.47亿立方米。降水量最多的为高密127.1毫米,诸城109.9毫米,峡山100.2毫米。点降水量前三位的雨量站为:高密李家营206.0毫米,诸城共青团水库187.0毫米,昌邑西角兰177.0毫米。

据统计,1月1日8时至8月27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710.2毫米,去年同期502.1毫米,常年同期501.7毫米。

此次台风“巴威”没有登录山东,但给潍坊带来的降雨却比较大。据悉,本身台风的规律是台风眼附近,是比较晴朗甚至是没有雨的,往往是台风周围的外围云系,一旦周围的环境水汽多,加上这次的副热带高压北移,海洋里面的环境,提升了台风的威力,所以进入东海后,潍坊市东南部受到影响比较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秦国玲

新闻推荐

“中国龙城”发现甲龙类恐龙新属种

中国古生物专家近期在山东诸城市发现一个较完整的甲龙肠骨化石,从而建立了甲龙类恐龙的新属种,已被正式命名为“诸城中国甲...

诸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诸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密李家营最大点降水量206毫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