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福袋很沉里面装着满满的关爱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2-04 05:57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旭日当空时,他们与城市同绽放;日落黄昏时,他们却不曾停下脚步;待到月上柳梢,他们一直在路上。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或许我们曾与他们有过匆匆一瞥;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或许我们与他们素未谋面。但是在这个新春佳节到来的时候,我们应该记得他们的坚持与选择。“今年过年,我要继续工作在一线! ”正是有了主动站出来的他们,我们的生活才能平稳如昔。

让城市多一份安心

地点:城阳区人民医院人物:发热门诊医生 王霄

2日中午,记者来到城阳区人民医院,为正在值班的王霄送上福袋。王霄的老家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来青岛工作已经12个年头。之前在内分泌科做主治医生,自去年疫情暴发后,他进入发热门诊,主要负责接诊境外输入人员。 “我是第二批加入抗疫队伍的,去年过年的时候提交的申请。等第一批人员的工作结束之后,我们第二批就开始值班,一直到现在。 ”王霄告诉记者,一开始着手抗击疫情工作时很乱也很累,毕竟大家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只能在一起一点点地摸索,加班、熬夜成为很平常不过的事情。现在的诊疗和检查等流程,都是通过努力不断完善出来的。后来抗疫工作步入了正轨后,压力才稍微减轻一些。

谈起过去的一年,王霄百感交集:“我和妻子都是干这一行的,去年一直在抗疫前线,作为与患者密切接触的医生,接诊时内心都很害怕,毕竟上有老下有小,有时候接诊到一位确诊患者,都会心有余悸。而且因为疫情不断反复,一整年我们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对父母和孩子都疏于关心和照顾,对此很内疚。 ”去年春节假期,王霄和妻子原本买好票准备回家过年的,因为疫情,果断退票奔赴抗疫前线,今年夫妻俩因为疫情的反复再次选择留青过年。两年不能回老家过年,王霄心里充满了遗憾。 “作为医生深知抗疫工作的危险和不容易,最近老家的疫情情况也不太好,所以我们一家选择留青过年,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家人们也了解我们这个行业的特殊性,对我们就地过年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 ”

今年春节,王霄依旧和平常一样在医院里接诊病患,“除夕夜会回家吃年夜饭,之后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医院,毕竟病房里的患者需要我们,面对疫情,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 ”谈到今年的新年愿望,王霄表示,首先最希望的就是疫情快点过去,不要再有反复;其次希望自己今年能有更多的空余时间,好好陪伴父母和孩子,“希望我们的工作可以让这座城市多一份安心。今年,我留在青岛和大家一起过年。 ”

拜年的习俗不能丢

地点:日照银行人物:工作人员 闫文波

每逢过年,心中最柔软的一处总会被牵动,想和妈妈一起准备年夜饭,想和爸爸一起喝酒聊天,想和好久不见的老同学见面。延续了一年多的疫情阻挡了身在异乡的游子回家的脚步。

老家在甘肃兰州的闫文波是一名银行理财经理,来青岛工作已经十几年了,对青岛有着深厚的感情。2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日照银行大厅,厅内挂满了红灯笼,烘托出浓浓的年味。一位身穿红色唐装的服务人员正在为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办理财,他扶着老人,把她带到设备前,一项一项地讲解,全程带着微笑。这位服务人员就是闫文波。闫文波贴心的服务深得老人的欢心,老人告诉记者:“小闫人很好,我每次来办理业务都找他。我年纪大了对于很多理财业务不懂,他都会耐心地给我讲解,还会帮我选择最优项目。 ”

“响应国家号召,不给国家添麻烦,就地过年。 ”这是身在异乡的闫文波和妻子商量过后的决定。他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人员,老家是诸城的。过年期间单位需要有人值班,闫文波的妻子冲在了最前面,主动提出留下来值班。当他们把这个决定告诉父母时,双方父母都很理解,他们表示,只要你们好好的,在哪过年都一样。

这已经不是闫文波第一次在青岛过年了,他向记者讲起了两年前的故事,还有两天就要过除夕了,家家户户都忙着贴窗花,那个时候自己的女儿还小,对于各种事物比较好奇,看到窗台上铺满了红色的窗花,在一旁高兴地跳着,回忆着往事,闫文波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当记者问起他打算怎样过年时,他说道:“大年三十晚上和妻子一起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给孩子讲述春节的习俗,我们一家四口围在一起边吃零食边看春晚,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

“虽然不能回老家陪父母,但拜年的习俗不能丢。现在通讯这么发达,用微信拜年也是一样的。”说起和亲朋好友拜年,闫文波向记者表露了自己的新年愿望,“父母身体健健康康,孩子学业有成是我最大的心愿。新的一年,祝福大家新年财运亨通。今年,我留在青岛和大家一起过年。 ”

期盼不再接紧急电话

地点:崂山区温哥华社区居民委员会人物:社区网格员 刘静

2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崂山区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居民委员会时,刘静正和同事们热热闹闹地给单元门贴对联,还一起录了一个拜年视频。今年30岁的刘静结婚后随丈夫来到温哥华社区,在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已经有一年多了,一开始做社区幼儿教师工作,去年春节疫情暴发后,她果断放弃假期从老家回到社区加入防疫队伍,之后一直在做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

回顾2020年,刘静表示最难忘的就是岛城10月全民核酸检测的时候,“一开始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在室外,10月已经开始降温了,我们工作人员从早晨待到晚上,又冷又累。采样过程中社区一些大爷大妈体贴我们,会带一些巧克力之类的小零食还有热水,让我们补充能量,他们的举动让我对抗疫工作充满动力。 ”刘静认为,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是双箭头,社区工作人员守护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居民给予工作人员爱心和温暖。

从去年年初疫情暴发到年底第七次人口普查,刘静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她告诉记者,即使是在家里调休,也经常因为一些突发事情回到工作岗位,像今天中午,她在家做饭做到一半,突然接到电话通知有国外回来的社区居民需要安排做核酸检测等工作,她连忙关火打电话协调工作。这种类似的事情隔三岔五就会发生,因此除了希望疫情快点好转起来之外,刘静最大的新年愿望就是能放几天没有紧急电话打扰的假期,好好陪伴丈夫和两个孩子。

刘静的老家在平度,尽管离得很近,但她依旧选择和丈夫留在市区过年。 “我去年生了二孩,因为疫情一直没回老家,父母还没有见过小宝宝。本来今年过年回家,没想到疫情反复,不能回去了。”对于春节假期,刘静说自己的安排很简单,就是家和单位两点一线,“社区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也不会松懈,我选择就地过年,在有紧急事情的时候能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加入到抗疫队伍中。 ”

“每一位社区居民都是我们的家人。今年,我留在青岛和大家一起过年。 ”

新闻推荐

用诚信弥补遗憾

“我感觉应该给老人点赞,所以才在网上发出那条消息,因为我亲身见证了那一幕,我理解了这位老人。”出租车司机徐师傅这样对记...

诸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诸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袋很沉里面装着满满的关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